20140929万家灯火养生:陈彦讲地震逃生的理念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30 13:48

  说到地震,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我国近几年的一些大地震,死伤很多,这在我们大家的心里都留下了很沉痛的阴影,尤其是那些地震灾区的人民,更是谈地震色变。下面就让陈彦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地震逃生的理念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彦

  江苏省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

  在地震到来的时候,逃生的方法是重要的,所以我们首先要在心理上保持镇定,才能安全的从地震中逃生。

  不同的逃生方法可导致60%以上的死亡率差异,确定地震逃生方法不可不慎重。

  目前比较科学的方法是地震综合逃生法,需要针对具体的环境、地震和逃生人员状况,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结合具体的逃生安全目标,选择合适的逃生路径和逃生行为,采用正确的逃生流程,得到成功概率比较高的地震逃生方法。

  在地震的逃生中,我们一定要注重方法的选择,在心里要快速的拟定一个大概的计划。下面是总结出来的一些比较好的逃生理念。

  逃生理念

  一是综合逃生法的重心在于震前准备

  其指导原则是通过地震逃生培训和缩短地震逃生距离来提高成功率,实现它的关键在于震前做好准备工作。

  二是综合逃生法需要具化

  具体的环境、地震、逃生人员决定了具体的灾害和逃生安全目标,所以针对不同的环境、地震、人员需要采取不同的地震逃生方法和措施。地震逃生没有万能仙丹。

  三是综合逃生法并非惟一

  地震逃生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任何一种逃生方法均有成功的概率,任何一种逃生方法也有失败的概率。

  在不同的地方,因为地理环境各有差别,所以对于地震的抢救方法也有有所变化。

  对于鲁甸、雅安、汶川等地抗震性能差的单层房屋,目标安全区就要设置到安全等级较高的室外。

  只要有行动能力的人员就要采取下伏式速跑的方式,迅速转移到目标安全区。

  同样是地震,2008年5月12日下午汶川特大地震,北川县曲山小学二年级三班在地震来临时,采取迅速转移到室外操场的措施,45名小朋友中有37名存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什么不科学的逃生方法仍旧到处流传?这值得我们深思。怎么才能科学逃生?怎么才能让朋友和家人科学逃生?

  掌握科学逃生,是对孩子好的纪念。让37个孩子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