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万家灯火视频:杨曾良讲减肥的饮食技巧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08 15:12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都大幅提高,所以现在肥胖的人也越来越多,于是相应的就有很多需要减肥的人。吃胖容易,减肥不易。那么健康的减肥有什么样的饮食技巧呢?下面就让杨曾良专家来讲讲减肥有什么饮食技巧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对于很多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只有吃晚饭的时间是比较充裕的,所以很多人就在晚餐的时候吃很多,其实这是很不健康的。

  近年来,健康专家注意到在亚洲,肥胖的人逐日增多,年轻人尤其如此;这种现象令人感到非常吃惊。这不但与缺乏锻炼有关,而且还与不良饮食习惯有着密切联系。

  白天不进食,待晚上狂欢大嚼一顿,这种习惯非常有损人体健康。因为饮食中的热量没有被活动消耗掉,反而却因肌体处于休息状态而变为脂肪储存起来。

  有专家研究出来一些减肥的饮食技巧,能很好的帮助人们减肥。

  减肥的饮食技巧

  1、少食多餐

  控制食欲的关键在于有规律地按时进餐,每顿要饥饱适宜。专家们提倡在每日三餐基础上,另加两顿便餐,食量均以中等为宜。两餐之间饮一杯香茶、水果汁或其他低热量饮料,对加餐来说是一种上佳选择。

  本期嘉宾介绍

  杨增良

  男,汉族,南京中医学院毕业,主任医师,中医教授。1942年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中医世家,自幼耳濡目染祖传心法。

  20世纪60年代初,师承原河北中医学院杂病专家王光升交换搜,20世纪90年代后,又师承原中国中医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国家名老中医谢海洲教授,有幸成为其入室弟子,深得其传。继承弘扬“谢氏六法”,独创“综合疗法”。

  2、自我节制

  进餐时,每当把饭菜送入口中,便放下筷子,以便让胃有充足时间来确认是否已吃饱。一旦吃完应马上把剩余饭菜从眼前移走。

  在一些特殊场合,可能有你喜爱的食品,要有节制地享用而非完全避之不食。细嚼慢咽地品尝几口,与狼吞虎咽地大吃一番相比,会得到相同的满足。不过,餐前先吃一点低热量食品,对抑制食欲会有所裨益。此外,若经不住餐后点心的诱惑,与大家一道分享一点也未尝不可。

  3、果蔬宜

  在吃饭前可以喝些蔬菜汤,这样能增加一些饱腹感,吃菜的时候就吃的少,吃过饭后可以来点水果。

  4、善于饮水

  水对节食也很有益。饭前至少饮一杯水,餐中再来一杯,对抑制胃口非常有效。

  5、变换吃法

  逐渐习惯用有利健康的食物替代高脂肪及含糖多的饮食,以减弱食欲。在起初1—2个星期内,可能会因为食谱的改变而倍感困窘,但随着时间推移,这种感觉终究会消失殆尽。

  6、表里调整

  要坚信饮食习惯改变后;自己的身材会变得愈加苗条。要时时暗示自己:假如站立时身姿笔直,体重马上会减轻两公斤。穿上一条束腰连袜裤,不但看上去更修长苗条,而且紧绷的衣服还有助于防止饮食过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