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万家灯火:张开讲如何正确看待保健品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江苏卫视万家灯火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0-24 09:38

  现在很多人都会吃保健品来养生保健,很多为人子女的在一些节假日回家探亲的时候就会买一些保健品给父母和老人,其实保健品的宣传力度很广,但是它的功效是不是有那么的神奇呢?下面就让张开专家来讲讲如何正确看待保健品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保健品功效宣传不靠谱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老年人的消费能力也看涨,有一些商家正是看中了这点,会有一些送礼物的方式让老人去上一些养生课,然后让他们买保健品。

  日前,中消协根据近年来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发现涉及老年人投诉保健品质量问题及虚假宣传问题较为突出,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保健品功效宣传不靠谱,保持身心愉悦是关键。

  中消协提醒

  不要轻信保健品功效宣传

  一些经营者打着健康讲座、培训班等旗号,或假借政府、公益组织的名义,或以赠品为诱惑,吸引老年人到现场听课,实际是为了宣传和推销保健品。

  本期专家介绍

  张开

  女,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院教授,国际传播研究方向博士生导师,国际新闻专业硕士生导师,中国传媒大学传媒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媒介素养学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传媒与教育研究中心顾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很多商家对保健品的功效夸大其词,其实我们一定要正视这种保健品的功效,不是靠它我们就能长命百岁的。

  健康出现状况应及时就医

  家人要时刻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让老年人保持身心愉悦,安享晚年。

  对于患有疾病或健康出现状况的老年人,应在家人陪伴下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

  不要听信保健品经营者的“免费体检”结果,依赖其推销的保健品,以免贻误时机、耽误治疗。

  选购保健品务必注意维权

  市面上很多的保健品其实都没有正规的批准文号,所以这些保健品我们一定要慎重购买,不要听信推销员的夸大宣传。否则吃了可能害的是自己。

  购买保健品时,要注意查看产品保健批号、生产厂家,现场索取并保留好相关票据和凭证,防止出现维权无据的情况。

  购买前尽量征求家人意见

  老年人对社会上各种保健品骗销手法识别力相对较弱,容易相信推销员对保健品的夸大虚假宣传。

  因此子女和晚辈应当多了解有关老年保健和健康知识,帮助老人科学理解和把握。

  老年人在购买前尽量征求子女或晚辈的意见和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保健品。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