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养肝 这样做让肝脏更健康(2)

  注意饮食平衡

  饮食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同时还要保持五味不偏,尽量少吃辛辣的菜。饮食合理,营养均衡也有利于护肝,避免因应酬饮酒过量使肝受损。

  保持适量运动

  加强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中医专家指出,运动可防脂肪肝,消耗掉体内多余的脂肪。已经患了脂肪肝的人,应坚持体育锻炼,适当进行一些慢步跑、快步走、骑自行车等有氧运动,这些都可消耗体内热量,控制体重增长。

  吃什么护肝养肝

  大枣

  有安五脏补血之功,鲜枣富含vc。可常食。

  王浆、蜂蜜

  按1:5的比例加起来用好,单用也可,保肝护肝提高免疫力增强巨噬细胞的吞噬能力提高干扰素生成量。

  香蕉

  性凉有滋阴之功,据说肝炎患者每天一支可防肝硬化。

  枸杞

  为滋补肝肾佳品,可煮粥做菜泡茶等。

  苦瓜

  生食性寒用以去火,熟食养肝,苦瓜炒蛋不可多食,性寒伤胃。

  

  梨的营养丰富,能保护肝脏,帮助消化,所以也常作为肝炎和肝硬化的辅助治疗。

  李

  含一种黄素甙,为干扰素诱导物,同时,中医认为李清热生津泻肝利水,有养肝护肝之功。

  西红柿

  富含vc、番茄红素。肝功不正常者可常吃西红柿鸭蛋汤,有滋阴功效,可作为肝炎患者的日常膳食。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什么时候养肝都有了大致的了解。除此之外,文中还介绍了一些养肝的方法以及养肝的食物,这些仅供大家参考。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多注意养肝护肝。

什么方法养肝 什么时候养肝 吃什么护肝养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