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蒸真的能促进身体排毒吗 汗蒸还有哪些好处

  入冬之后,温泉、汗蒸、泡脚、桑拿等休闲养生的项目越来越受到欢迎,还有不少人认为通过这些行为养生能促进身体出汗,排毒。

  汗蒸真的能排毒吗

  汗水,主要是由于人体汗腺分泌的一种液体,往往由于外界高温,体内产热增加刺激身体自觉或被动的发汗,通过汗水的蒸发,带走热量以保持身体的恒温,不至于被热死。

  人体发汗部位遍布全身,其中以前额、躯干、手背、颈部、后背等部位居多,而手掌和足部少。正常人体一天一夜会蒸发600-700ml的汗水,即便没有感觉到出汗。

  而汗蒸,是通过提高外籍温度,促使身体出汗来降温。

  汗水的主要成分是水,约为98%-99%,含有少量的氯化钠、尿素、乳酸、脂肪酸等。出汗可能有排毒作用,但其中尿素、乳酸含量极少,据有关的数据显示,人体超过90%的尿素、尿素通过尿液排泄。出汗并不能起到排毒作用。

  此外,通过汗蒸减少体内水分,尿液浓缩,容易发生尿黄、尿少现象。所以,汗蒸前后都得注意补水。

  汗蒸也有好处

  第一,冬季身体处于温暖环境下,体内循环加速,尤其是末肢的微循环,可起到驱寒、保暖,预防冻疮的出现。

  第二,适当的汗蒸,可预防寒冷引起的偏头痛。

  第三,缓解关节痛。对于关节炎、关节痛患者而言,适当的高温可促进关节处的血液循环,改善炎症问题。

  此外,六类病人是不适合汗蒸的,分别是:高血压人、高血糖、过度疲惫、饭后、孕妇、儿童等人群。在成年男性中,如果有生育需求,同样不适合经常高温汗蒸,因为高温会降低精子活力,甚至损害睾丸的生精功能。

  在进行汗蒸时还需要注意,避免突然进入低温环境。

  因为出汗是身体的一种散热表现,突然进入低温环境,会导致温差过大,皮肤表面的汗水快速蒸发,体表温度过低,容易出现“着凉”,继而容易出现感冒、咽痛、咳嗽问题。

  出汗并不能排毒的另一个原因是,身体并没有那么多毒素需要排,只要能够保证每天排尿量,大便的畅通,便可以排出人体代谢产生的“毒素”。如果真正存在威胁生命的毒素,那也是通过肝脏、肾脏代谢,汗水并没有这个作用。

汗蒸的坏处 汗蒸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