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叫个不停 还容易放屁 哪里出现了问题

  放屁是常见的身体调节方式,健康的身体,每天放屁的次数应该在十几次,当然,有段时间会发现放屁不停,一个接一个。如果是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即使放出很大声,也是没什么的。如果是和别人在一起,是不是会很尴尬,甚至想着憋屁。

  要是在放屁的时候,还伴随着肚子乱叫,咕咕一直叫个不停,那可能更加糟糕了。这样的情况,可能需要多重视。

  在临床上,医生会说肠易激综合征患者,会出现这个情况,这些人可能吃了含有寄生虫、细菌的食物,造成腹部出现感染,胃肠炎症就这样出现了。

  当然了,肠鸣音也是很多人医生会讨论的结果,这个病症主要和小肠有关,小肠在运转失常的情况下,使得肠道出现收缩加速的情况,容易出现肠鸣音。

  更多的时候,大家会考虑一些气体进入身体中,造成这样的情况发生。

  除此之外,还要考虑消化道的健康,如果消化道非常的脆弱,可能会导致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有所减弱,极大的影响到肠道健康,造成肠道中细菌加速发酵,肚子乱叫、放臭屁就这样出现了。

  由此可见,放屁臭、肚子乱叫的原因还是很多的,正确的护理调节,显得非常关键。那么做什么好呢?

  吃的好不如吃的巧

  饮食保健身体,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这个时候不要想着吃东西昂贵、质量好,需要吃的科学、正确、合理,即使粗茶淡饭也是好的。

  例如,喝牛奶本身有益健康,但是对于患有肠易激综合征的人来说,就不要喝了,以免加速肠道不适。

  另外,难以消化的食物,例如肥肉不要多吃。

  需要指出的是,在饮食时,一定不要着急。吃饭不是比赛,不是说追求速度快,细嚼慢咽才是好的。

  不憋屁

  在人多的时候,害怕放屁让自己难堪,不少人会选择憋屁,这样的做法,小编并不赞同。

  放屁属于调节肠道的方式,而憋屁则会再次污染肠道,甚至给肠道更大的压力,这无疑是糟糕的。

  按摩腹部

  养成按摩腹部的好习惯,对促进腹部保健是非常好的,在按摩腹部时,能够改善肠道健康,对排气也有一定的帮助。

  如果出现了肚子乱叫、多放屁的情况,一定要认清楚原因,科学的护理调节,才是好的方式,从而可以更好的维持健康。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肚子叫 肚子叫个不停 肚子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