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旅游攻略 爬山旅游应该了解这些(2)

  玉皇顶

  玉皇顶海拔1546米,气势雄伟,拔地而起,有“天下第一山峰”之美誉。是泰山主峰之巅,因峰顶有玉皇庙而得名。玉皇庙始建年代无考,明成化年间重修。主要建筑有玉皇殿、迎旭亭、望河亭、东西配殿等,殿内祀玉皇大帝铜像。神龛上匾额题“柴望遗风”,远古帝王于此燔柴祭天,望祀山川诸神。

  爬山旅游的好处

  1、爬山旅游对肌肉骨骼的影响

  经常爬山对关节、骨骼和肌肉都有很好的作用,如果你长期坚持爬山,那么相信你的关节一定很结实。爬山可以使骨骼的血液循环得到改善,骨骼的物质代谢增强,使钙、磷在骨骼内的沉积增多,骨骼的弹性、韧性增加,并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延缓骨骼的衰老过程。经常参加爬山锻炼,可促进肌肉的蛋白质合成,使肌肉坚韧有力。

  2、爬山旅游对神经系统的影响

  经常爬山锻炼,能改善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使人精力充沛,动作敏捷,工作效率提高。爬山可以改善大脑的供血状况,降低神经系统的疲劳和精神紧张,提高睡眠的质量。

  3、爬山旅游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爬山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明显的作用,爬山非常适合老年人,但是老人们爬山要注意一定的度哦。爬山锻炼能清除沉积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动脉血管硬化,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还可增加心脏血管的口径,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肌的血流分布,使心肌利用氧的能力提高,从而达到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目的。

  4、爬山旅游对呼吸系统作用

  爬山能提高呼吸肌的力量,有利于保持肺组织的弹性,改善肺脏的通气和换气功能,增加吸氧能力,并提高全身各器官的新陈代谢水平;另外爬山大多依山傍水,植被丰富,空气清新,绝少污染,且空气中含有较多的负氧离子。负氧离子能改善肺的换气功能、调节神经、振奋精神、改善睡眠、降低血压、刺激造血机能,有安神、镇静、降压及消除疲劳的作用。

  结语:看到这里,相信大家对泰山旅游更加了解了吧!泰山是非常美丽的地方,一年四季各有不同,上文为大家介绍了泰山旅游攻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些。后,祝愿大家能有个愉快的旅途哦!

旅游度假 泰山旅游攻略 爬泰山的路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