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聚健康视频:付国兵讲更年期吃什么好

  更年期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会影响到我们情绪,经常会出现心烦意乱的现象,所以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缓解更年期现象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付国兵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更年期吃什么好

  蛋白质

  更年期应该多补充蛋白质,能够有效缓解衰老,对于我们身体组织有着非常好的维护作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碳水化合物

  进入更年期后女性要注意,补充复合型多醣类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还有淀粉类和膳食纤维。

  因淀粉含有许多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则能帮助消化。如:米饭、全谷类、甘薯、玉米、新鲜蔬果等。

  矿物质

  矿物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矿物质是我们所必须的,能够如调节生理机能,增加酵素的活性,对我们的皮肤和头发都有一定的好处。

  因此女性在更年期期间必须要多注意补充含有矿物质的食物。如大骨汤、豆腐、肝脏、红肉、猪血、海藻、豆类、坚果等。

  维生素

  补充维生素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人体并不能自行合成维生素,因此只有通过食物的摄取来补充维生素。如:胡萝卜、肝脏、全谷类、酵母、蛋、芝麻、海鲜等。

  百合

  又是一种清补食品,有润肺、补虚、安神作用。若更年期出现虚烦惊悸、神志恍惚、失眠不安者,宜使用。

  莲子

  莲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有益肾气、养心气、补脾气的功用,非常适合更年期的女性朋友食用。

  桑葚

  有“滋阴补肾、充血液、息虚风、清虚火”的作用。女性更年期肝肾阴亏、头晕腰酸、手足心热、烦躁不安、心悸失眠、月经紊乱时,常吃桑葚可以收到补肝、益肾、滋阴、养液的功效。虚热退而阴液生,则肝心无火、魂安而神自清宁。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付国兵 更年期吃什么好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