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聚健康视频:王宇讲枕头的分类

  枕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要用到的东西,所以挑选好的枕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着非常大的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枕头的分类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王宇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枕头的分类

  化纤枕:便宜但不实用

  现如今的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枕头,纤维枕头就是比较多见的,因为纤维太透气,使用久了容易变形结成块儿,所以不实用。

  羽绒枕:好用但不便清洗

  羽绒有极佳的柔软度,保温性及弹性,不但质地轻且贴身性好,此外,更具备了丰富的吸湿及放湿性,因此使用时不会有闷热的感觉。

  好的羽绒枕蓬松度好,不会因使用时间久了而变形,具有质轻、透气、不闷热的优点。

  羽绒枕头也是非常多见的,但是它是比较难清洗的,而且我们许多人对于羽绒都过敏,所以选择的时候要谨慎。

  羽绒及羽枝的成分比例会影响枕头之软硬及高低程度,因此选择时可依枕头上之说明作种类之选择。

  如果喜欢睡起来有一点高度,建议购买2个软硬不同之枕头作搭配,将较硬的睡枕垫在下面,以获得舒适之睡眠角度。

  荞麦枕:存在自有道理

  用荞麦壳做枕芯,是民间传统使用的枕头。枕心选用既经济又实惠的荞麦皮、绿豆皮、小米、蚕沙等做填充物,会对预防颈椎病有一定作用。

  荞麦壳重量轻,而且不容易碎,形状也可以随着头型变化,而且冬暖西凉,有着非常好的清热祛火的功效。

  乳胶枕:除了价格都好

  由天然橡树提炼其汁液,再高温发泡而成,质地柔软舒适、弹性佳不易变型,因此对人体颈椎的支撑力也相对提高。

  乳胶枕表面具有3000多个气孔,看似海绵蛋糕,材质特色在于抗菌性好,使用寿命长,不易变形、支撑力强、易清洗等优点,但价格相对较贵。

  天然乳胶由橡树乳汁提炼而成,不具任何感染性物质,胶性温和亲肤,特有的清香更能催化人体睡眠因子,是目前为天然的睡眠素材之一。什么样的枕头好,我觉得乳胶枕合适,就是价格有点贵。

  记忆枕:舒适的枕头

  记忆枕材质为高密度、吸震、可透气的记忆科技棉,能充分感应人体的重量及温度的特性,利用温度感应下陷可模拟人体的体形而给各部位完全的支撑,让使用者也可以享受无压力的舒适。

  独特的温度感应效果,舒适柔软的触感及均匀完整的支撑,让您在睡眠时头部完全放松,无论是仰睡或侧睡都能保持自然的头姿,更可避免落枕、或颈肩肌肉疲劳酸痛的问题。记忆比较有利于颈椎的保健。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宇

  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骨科博士学位(2008), 丹麦奥胡斯医科大学脊柱外科博士学位(2012)。 Spine杂志审稿人, SICOT国际骨科协会会员。 2002年至今就职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曾于丹麦奥胡斯大学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学习4年。 擅长脊柱导航微创及侧弯矫形手术。 已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2篇, 其中7篇发表在领域内期刊Spine及Spine J。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枕头的分类 王宇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