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聚健康视频:漆浩讲吃什么促进睡眠

  睡眠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质量,当我们出现了失眠的时候可以吃一些促进睡眠的食物,效果不错。那么日常生活中促进睡眠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漆浩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促进睡眠

  1.食醋

  当睡眠不佳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吃点醋,能够有效的缓解失眠,这样美美的睡一觉第二天才会有精力上班或学习。

  服用过后再静心闭目,不久便会入睡。这是由于食醋的芳香具有舒缓神经的功效,在失眠的情况下适量的饮用,具有很好的催眠作用。

  2.糖水

  如果因为烦躁发怒从而出现难以入睡的情况。这个时候不妨喝一杯汤水,糖水在体内可转化为大量血清素,此物质进入大脑,可使大脑皮层抑制而易入睡。

  并且甜味的食物本身就有舒缓神经的功效,适当的饮用能够有效的舒缓紧绷的神经,这样便能更好的入眠。

  3.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而且牛奶一直以来都是助眠的食品之一。

  在牛奶中含有的色氨酸是人体八种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仅有抑制大脑兴奋的作用,饮用后还会让人长生疲倦感觉的作用。

  牛奶中的氨基酸含量非常的丰富,一杯牛奶中的含量足够起到使人安眠的作用,可使人较快地进入梦乡。

  4.水果

  水果对我们的睡眠也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所以当失眠出现的时候适当的吃点水果效果非常不错,而且非常的营养。

  对于一些过度疲劳而失眠的人,不妨在晚上睡觉之前吃些具有催眠功效的水果,诸如苹果或者是苹果食品、香蕉等。

  这类水果不仅仅可以抗肌肉疲劳,同时还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

  5.面包

  面包同样具有很好的催眠功效,在你感觉到烦躁难以入睡的时候,这个时候只需要适量的吃一点面包,就能让你很快的平静下来,并且很快的进入睡眠状态。

  6.小米

  临床中,小米一直都是安眠食品中的佼佼者,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

  营养非常丰富,除此之外在小米中还含有大量的色氨酸,它的含量是所有谷类食品之首,是治疗失眠的佳方法。

  本期嘉宾介绍

  漆浩

  男,中医师,中国中医研究医学院硕士,曾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情报研究室助理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教育》杂志编委。自1987年以来,发表科研论文120多篇,出版主编著作90余部,代表著作有《医·巫与气功》、《周易·百病预测与健康》、《实用家庭百病预测自治大全》、《新耳穴疗法》等,现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促进睡眠的食物 漆浩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