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3聚健康视频:李春生讲吃什么养生长寿

  长寿是我们大家都希望的,生活是美好的活的,如果我们活的长久我们就能够更好的享受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保健养生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李春生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养生长寿

  苹果

  苹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养生长寿的好食物,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苹果能够有效降低患有老年痴呆的风险。

  苹果含有的栎精不仅具有消炎作用,还能阻止癌细胞发展。

  苹果同时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改善心血管功能。

  鱼

  经常吃鱼能够有效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鱼也是非常美味的,对于我们的心脑血管也能起到不错的保护作用。

  关心心脏健康的人应当多吃鱼,每周做三顿鱼菜或每天吃30克鱼肉,能够使中风风险降低50%。

  医学研究证明,经常吃鱼的日本人和爱斯基摩人与很少吃鱼的民族相比,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要小得多。

  大蒜

  大蒜不仅能够防治感冒,还能降低胃癌、肠癌风险,增强消化功能。另外大蒜还能很好地净化血管,防止血管堵塞,有效预防血管疾病。

  草莓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铁元素,经常食用能够有效的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草莓中的染色物质和香精油,能形成特别酶,预防癌症。

  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β—胡萝卜素,不仅能够保护基因结构,预防癌症,还能改善皮肤,增强视力。

  香蕉

  香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水果,还含有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能阻止糖迅速进入血液,其中镁含量丰富,吃上1根香蕉就能满足人体24小时所需镁元素的1/6。

  绿茶

  决定绿茶神奇功效的成分是儿茶酚,这种生物活性物质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前列腺癌,同时对减肥也大有帮助,不过为了燃烧多余脂肪,每日至少应喝4大杯绿茶水。

  大豆

  大豆富含卵磷脂和维生素B,能够提高思维能力,促进神经系统功能。大豆还是重要的植物蛋白来源,尽管欧洲人还不习惯这种食品,但新研究证实它确实对健康有益。

  本期嘉宾介绍

  李春生

  男,中西医结合专家,生于1941年,1981年毕业于中国中医研究院研究生班。现任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香港东华三院顾问中医师、香港理工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老年学学会理事。长期从事老年医学、宫廷医学、急诊医学和养生康复医学研究,发表医学论文200篇,主持和编写医学著作43部。代表著作有《清代宫廷医话》、《新编抗衰老中药学》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保健养生 李春生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