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聚健康视频:肖相如讲吃什么补肾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重我们的肾脏保护,经常吃一些补肾的食物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还可以经常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肾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肖相如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补肾

  1、木瓜

  木瓜不仅非常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木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补肾效果,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木瓜因为含有木瓜碱,这种物质比较特殊,可以起到抗肿瘤的作用,也可以补肾固精。

  用250克的木瓜切成片,然后加入1000ml米酒或者浓度较低的白酒,浸泡两个星期就可以食用了,每次可以喝15毫升,一天喝两次,坚持喝两个星期,治疗肾虚。

  2、葡萄

  葡萄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葡萄还能非常有效的补肾,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葡萄利尿效果明显。葡萄主要由葡萄糖组成,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葡萄可缓解低血糖症状。

  一些中医专家认为,所有的葡萄除了一些相同的营养之外,颜色不一样的葡萄营养也会有所不同的。

  我们可以用50克的新鲜葡萄,将皮去掉、去核捣碎,然后加入适量的温开水饮服,每天可以喝1~2次,坚持喝两个星期。可以有效治疗前列腺炎和小便短赤涩痛,达到补肾固精的效果。

  3、猕猴桃

  经常是猕猴桃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它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猕猴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

  猕猴桃中富含了维生素C、A、E和钾、镁、纤维素,还含有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这些都是其他水果很少含有的,所以猕猴桃的营养价值也是其他水果无法企及的。

  调理补肾固精,猕猴桃的吃法主要如下:50克新鲜的猕猴桃,捣碎之后加入250毫升的加温开水,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喝了,可以有效减轻前列腺炎。

  4、芒果

  芒果其实跟木瓜汁类似,因为芒果汁富含的果汁,营养非常丰富。芒果汁一般都比较浓,所以可以跟其他的果汁一起混合起来喝。

  不过喜欢芒果的味道的男性,也可以直接喝芒果,而不加其他果汁也可以。

  用10克的芒果肉,捣碎之后加水煎服,一天可以饮用两次,坚持饮用两个星期,可以起到补肾固精的效果。

  本期嘉宾介绍

  肖相如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跟随父亲肖立渭(湖北省仙桃市中医院名誉院长、全国名老中医)学医。84年考入湖北中医学院跟随李培生、梅国强教授攻读伤寒专业硕士研究生,87年考入中国中医研究院跟随时振声教授攻读肾病专业博士研究生,成为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个肾病学博士。酷爱经典,坚持临床,广拜名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位肾病学博士,我国中医肾病学科创始人时振声教授的首位博士,全国重点肾病专科学术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常委,获“白求恩式的好医生”称号。

  1989年,在导师时振声教授的指导下正式提出“慢性肾功能衰竭整体功能代偿疗法”,经过10多年的研究己经形成比较完善的体系。这一课题已经通过鉴定,获得教育部颁发的科技成果证书,并在广西、河北等地推广应用,治疗患者数万人,取得良好疗效。从97年开始,以这一技术为依托对河北省沙河市中医院进行扶持,帮助建设肾病专科,使该院的肾病专科从无到有,初具规模,患者遍及全国各地,获得良好社会经济效益,该院的肾病专科也因此被国家中医药管理评定为全国重点肾病专科。中宣部、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此予以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健康报》、《中国中医药报》、《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河北日报》等进行了反复报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吃什么补肾 聚健康视频 肖相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