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聚健康视频:肖相如讲应该如何补肾

  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补肾,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是非常有利我们肾脏健康的,我们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补肾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肖相如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应该如何补肾

  1、卷心菜

  经常吃卷心菜就是不错的选择,卷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对我们的肾脏健康非常有利。

  卷心菜中的多种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清除体内自由基。接受透析的肾病患者好多吃点凉拌卷心菜。

  2、洋葱

  洋葱中的钾含量极低,是补肾的良好食物。1个中等的洋葱约含0.25mg前列腺素A,它能增加肾血流量和尿量,促使钠、钾的排泄,有利于降低血压,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的形成。

  3、大蒜

  大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调味食物,它不仅能够预防癌症的发生,而且有利我们的肾脏健康。

  新鲜大蒜具有很强的抗炎属性,还可降低胆固醇,是益肾饮食的佳选择之一。大蒜还是强抗氧化剂。研究证实,定期食用还有助于抗癌。

  4、香菜

  每天吃点香菜就能很好地为肾脏排毒。香菜在移除身体积累毒素的同时,还能维持肾脏健康。用香菜给肾脏排毒的佳方式是饮用香菜汁。

  5、羽衣甘蓝

  西兰花、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维生素K等有益肾功能的营养素。并且,这类蔬菜含钾量相对较低,有助护肾。其中,羽衣甘蓝含铁量高,同时还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钙,护肾作用好。

  6、胡萝卜

  胡萝卜也是非常好的补肾食物,而且胡萝卜吃起来也是非常不错的,有肾虚现象的人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丙氨酸等氨基酸,及钙、磷、铁等矿物质。胡萝卜养血补肾,心脑血管患者可以多吃。

  胡萝卜要用油炒,因为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维生素,遇油才能被吸收。

  7、黄瓜

  营养丰富的黄瓜有益“清扫”体内垃圾,常吃还有助于预防肾结石。黄瓜可降低体内尿酸水平,对肾脏具有保护作用。

  8、山药

  山药中拥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以及皂甙、黏液质,有强身健体、滋润肾脏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减轻肾脏压力!煎汤服用或调制山药粥,能补肾益精、固涩止遗,经常食用可防治腿软等。

  9、红辣椒

  红辣椒中关键成分辣椒素有助于分解体内(特别是血液)垃圾。因此,红辣椒是让肾脏健康的完美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肖相如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跟随父亲肖立渭(湖北省仙桃市中医院名誉院长、全国名老中医)学医。84年考入湖北中医学院跟随李培生、梅国强教授攻读伤寒专业硕士研究生,87年考入中国中医研究院跟随时振声教授攻读肾病专业博士研究生,成为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个肾病学博士。酷爱经典,坚持临床,广拜名师。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位肾病学博士,我国中医肾病学科创始人时振声教授的首位博士,全国重点肾病专科学术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常委,获“白求恩式的好医生”称号。

  1989年,在导师时振声教授的指导下正式提出“慢性肾功能衰竭整体功能代偿疗法”,经过10多年的研究己经形成比较完善的体系。这一课题已经通过鉴定,获得教育部颁发的科技成果证书,并在广西、河北等地推广应用,治疗患者数万人,取得良好疗效。从97年开始,以这一技术为依托对河北省沙河市中医院进行扶持,帮助建设肾病专科,使该院的肾病专科从无到有,初具规模,患者遍及全国各地,获得良好社会经济效益,该院的肾病专科也因此被国家中医药管理评定为全国重点肾病专科。中宣部、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此予以充分的肯定和支持,《健康报》、《中国中医药报》、《光明日报》、《北京青年报》、《河北日报》等进行了反复报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如何补肾 聚健康视频 肖相如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