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聚健康视频:张冰讲嗓子干吃什么好

  我们在寒冷干燥的冬季经常会出现嗓子干的现象,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缓解嗓子干燥的食物。那么日常生活中嗓子干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张冰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嗓子干吃什么好

  香蕉

  香蕉是我们经常吃的水果,经常吃香蕉不仅对我们的肠胃健康非常有利,而且能有缓解我们嗓子干的现象。

  香蕉是一种非酸性柔软水果,容易吞咽,不刺激嗓子。香蕉还是一种低升糖指数食物,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C、和钾。

  鸡汤

  热气腾腾的鸡汤堪比抗生素。鸡汤具有抗炎功效,可缓解喉咙充血。

  我们还可以在鸡汤中加入适量的胡萝卜、洋葱、芹菜、山芋和大蒜,不仅增加了营养,而且能够预防和治疗常见疾病。

  炒鸡蛋或鸡蛋白

  炒鸡蛋或鸡蛋白可提供易于消化的蛋白质,对嗓子炎症和疼痛具有缓解作用。食用时,好不要加调料,否则会导致嗓子疼痛加重。

  生姜茶或蜂蜜茶

  温热生姜茶或蜂蜜茶具有消炎止痒的作用,有助于缓解胸闷或紧张感。蜂蜜可在嗓子感染部位形成屏障,防止刺激,引发咳嗽。

  燕麦片

  燕麦片富含可溶性纤维,有助于降低坏胆固醇,富含蛋白质,增强饱腹感。燕麦片中加入香蕉或蜂蜜有助于缓解嗓子疼痛。

  全麦面条

  我们日常生活中还可以经常吃全麦面条,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爽口,而且还能够有效的治疗我们出现的嗓子疼。

  全麦面条还富含纤维素、铁、锌、维生素B1、B2、B3和维生素E等多种营养成分。

  柠檬汁和蜂蜜

  柠檬汁和蜂蜜都有消炎抗菌作用,强强联合可更有效缓解嗓子疼痛不适。随着炎症的缓解,嗓子疼痛减轻。

  本期嘉宾介绍

  张冰

  女,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颜正华教授学术继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皮肤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尤其注意临床中药的安全应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嗓子干怎么办 张冰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