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聚健康视频:吴圣贤讲头晕怎么办

  头晕是非常难受的,经常感觉晕乎乎的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通过饮食来缓解头晕。那么日常生活中头晕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吴圣贤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头晕怎么办

  1、鸡蛋

  如果出现了头晕的现象,首先就是要多休息,然后经常吃鸡蛋红糖,能够有效的缓解头晕的现象。

  其方法是将适量的豆油放锅内烧热,将2个鸡蛋、30克红糖(放一点水搅拌)倒入锅内煎熟,空腹服用,连服10天。为巩固疗效,也可多服几天。

  2、红枣

  红枣有补血益气的作用,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的美誉,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

  3、赤小豆

  赤小豆也是我们大家都经常吃的食物,经常吃赤小豆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并且能够有效缓解头晕。

  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

  4、猪肝

  肝脏是动物体内储存养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具有营养保健功能,是理想的补血佳品之一。

  5、桂圆

  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

  6、黑木耳

  黑木耳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非常的美味营养而且能够有效的缓解头晕的现象。

  性平味甘,人胃、大肠经。具有滋补、润燥、养血益胃、活血止血、润肺、润肠的作用。

  7、莲子

  头晕睡不着可以多吃莲子,莲子清香可口,具有补心益脾、养血安神等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吴圣贤

  男,1999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师从中医大家王永炎院士。德国图宾根大学医院临床试验协调中心访问学者。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抗衰老专业学组委员,主持和参加“863”、“国家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课题9项,发表论文10余篇,著作3部。主要从事心脑血管疾病的中医药临床治疗和研究工作,擅长治疗头痛、眩晕、中风、失眠、高血压、冠心病等,具有丰富的临床医疗经验,取得显著临床疗效。在中药养生保健方面也有深入研究,并在多家媒体进行中药养生知识讲座,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吴圣贤 头晕怎么办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