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痧板的用法 排毒养颜年轻十岁都靠它(2)

  刮痧的注意事项有很多,除了刮痧板的使用还有其他的一些方法都需要注意的。除此之外有很多人是不适合刮痧的,我们一定要重视,不适合人群不能勉强去刮痧。

  1、要了解病情,辩证施治,审病求因,确定刮拭的部位。

  2、根据病人的虚实、寒热、表里、阴阳采取手法。

  3、妇女怀孕者,腹、腰、骶部禁刮。

  4、小儿臼门未合者禁刮。

  5、皮肤有感染疮疗、溃疡、瘢痕或有肿瘤的部位禁刮。

  6、下肢静脉曲张者,宜由下而上采取相应手法。

  7、血本低下者(容易出血)、病危的人要谨慎刮试。

  8、不要面向电风扇刮痧、尽量避风。

  9、不要使用其他的代用品刮痧(如铜钱、塑料晶、瓷器、红花油,好得快)。

  10、头部,面部不必抹油,保健刮可着衣刮拭,治病出痧。必须使用专门的刮痧 油。

  11、刮完在痧退后再刮痧,平时可以补刮,以加强退痧作用。

  12、刮痧时,有一定量的毛细血管出血,渗到附迈组织,然后再行吸收,这是增 加抵抗力的一种方法。

  13、怕疼的人,可先泡热水澡或热敷再刮痧,以减少疼痛。

  14、刮痧后,会使汗孔扩张,半小时内不要冲冷水澡,可洗热水澡,边洗边刮无妨。

  15、刮痧后喝一杯热(温)开水,以补充体内消耗的津液,促进新陈代谢,加速 代谢产作的排出。

  16、根除顽症,除刮痧,排毒(服用清肠食品)外,还要针对性地调理(乐多寿 系列,迪芬斯系列)。

  17、刮痧不必强出痧。

  18、保健刮痧,不必抹油,不必刮出痧来,从头到足每个部位,第条经脉,都刮 拭8 次,每天3-10 分钟,自然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了。

  结语:对于刮痧板的材质我们是不是都了解了呢,刮痧板的用法有很多的注意点我们一定要注意,以上介绍的知识我们都了解了吗。刮痧的注意事项我们都了解了,刮痧详细介绍我们都了解了吧!

刮痧板的用法 刮痧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