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粥的副作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红豆薏米粥(2)

  但是,要想减肥效果理解,单靠食用红豆薏米粥是不可能的。佳的减肥方法是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下面推荐几个减肥小妙招。

  1、增强平衡性。在每天刷牙的时候,一只脚抬起,一只脚支撑,每隔30秒换一次,这个可以锻炼平衡性,非常利于大脑,是简单的晨间运动,可以燃烧10卡路里的热量,早晚都要进行。

  2、坐着不如站着。闲余时间不妨站起来,在原地踱步,据专家了解,胖的人每天要比瘦的人平均多坐两个半小时,所以不想让自己更胖,就多站着,少坐着,这样至少可以消耗50卡路里。

  3、多爬楼梯。少坐电梯,多怕楼梯,爬楼梯两分钟效果不亚于步行20分钟,既可以节省时间,也让你得到锻炼,可以快速消耗100~150卡路里的热量。

  红豆薏米粥的功效与作用

  祛湿键脾胃。薏米是可以治疗身体的湿痹,有利于肠胃。能够消水肿、健脾益胃。经常食用的话,会觉得身轻益气。红的话,在中药里面称之为赤小豆,也有着明显的消水肿、健脾胃的功效。而且它是红色的,红色入心,因此它还能补心。将薏米、红豆熬制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被人体吸收,同时也不会对脾胃造成负担。

  2、消肿减肥。在中医看来,肥胖也好,水肿也好,都意味着体内有湿。水液不能随气血流动,滞留在人体细胞之间,使人体迅速膨胀起来。水肿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过程度有深有浅罢了。祛湿性较强的药物或食物,能祛除这些滞留在人体的水液,也就能消肿。所以,治疗水肿必用红豆,而实践证明,薏米红豆粥具有良好的消肿减肥功效,既能消肿减肥,又不伤身体,尤其是中老年肥胖者,疗效特别显著。

  3、缓解便秘。因为脾胃虚弱生湿,湿气滞留肠胃脏腑。会导致大肠传导阻塞,出现便秘现象。主要表现为,大便困难、腹部胀痛。感觉困乏无力、肛门灼热等现象。这时候可以食用有着健脾化湿气的食品。来进行治疗。而红豆性平味甘,有利水、除湿、健脾、解毒之功效,薏米性微寒味甘,能健脾、渗湿、止泻、排脓,且二者都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便。

  红豆薏米粥的做法

  红豆、薏米都是祛湿、健脾胃的佳品,将二者熬制成粥,不仅能使其中的营养成分充分被人体吸收,还具有多种的养生功效,如祛湿健脾胃、消肿减肥、缓解便秘、美容养颜等等。

  材料:红豆150克、薏米50克、红糖适量。

  做法:

  1、红豆、薏米分别洗净,用温水浸泡1~2小时。

  2、砂锅置火上,加入足量的清水,将浸泡过的红豆、薏米一起倒入锅内,用大火烧煮。

  3、待水烧开后,转为小火继续烧煮,煮至红豆、薏米变为软烂,加入适量的红糖来调味即可食用。

  另外,也可以根据自身的体质,适当给红豆薏米粥做一些加减法,比如体质偏寒的人,可以在红豆薏米粥里面加一些温补的食物,如桂圆、大枣等等,这样就能中和薏米的寒性;肾虚的人,可在红豆薏米汤中加一些黑豆,因为黑豆入肾,豆的性状也跟肾十分相似,以形补形,是补肾的佳品;痛经的女性,可以把薏米去掉,将红豆、姜片、大枣、红糖熬制成甜汤,这样既能温暖小腹,又可缓解痛经。

  总结:红豆薏米粥的作用有很多,能够帮助我们消肿减肥,排出身体的湿气、缓解便秘的症状等。经常的喝一些红豆薏米粥,对养生是非常好的事情。红豆薏米粥属于微寒的食物,所以虚寒体质的人,还有孕妇以及在月经期的人来说,要少吃比较好。

红豆薏米怎么吃减肥 红豆薏米的功效 红豆薏米粥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