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健康大不同:郎根强讲尿路结石的症状

  我们的尿道是将我们身体中的废水排出体外的重要通道,如果尿道出现了问题,那么毒素将会淤积在我们体内,影响我们的健康。那么尿路结石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郎根强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尿路结石的症状

  疼痛

  尿路结石的患者一般都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尤其是那些没有接受治疗的患者,时间越久疼痛越明显。

  排尿时出现疼痛,原发性的尿道结石早期可无疼痛症状。

  而继发结石患者常突感尿道疼痛和排尿痛,并且疼痛会成放射状扩散。

  血尿

  一般患者出现疼痛之后还会出现你尿血的现象,往往使患者非常的痛苦,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

  疼痛后,患者可能出现血尿症状,多为镜下血尿。

  膀胱刺激症

  结石合并感染,可出现膀胱刺激症状及脓尿。

  假如下段输尿管结石或伴感染时,就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尿道清石方有效治疗尿道结石,无毒副作用。

  排尿困难

  如果尿路结石长期内有得到治疗,久而久之就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所以生活中要积极地进行治疗。

  结石阻塞不完全,患者可能会有尿线变细、滴沥,继发尿道结石,由于结石忽然嵌进尿道内,多骤然发生排尿中断,并有强烈尿意及膀胱里急后重,多发生急兴尿潴留。

  尿道结石的饮食

  金钱草薏苡仁粥

  取金钱草30克,薏苡仁90克。将金钱草加水煎取yao汁一碗,薏苡仁煮粥3碗,两者和匀即成,随意食用,具有利尿,排石,通淋的功效,适用于尿路结石。

  核桃仁粥

  取核桃仁50克。先将核桃仁洗净捣碎,与淘洗清洁的粳米一同入锅,加水500克,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成熬稀粥。温热食用,旱晚各服一次。

  具有养脾胃,补肾固精,消石通淋的功效,适用于肺肾两虚,气短喘嗽,腰膝酸痛,脚腿无力,老年便秘,失眼忘记,泌尿系统结石,小便白浊等症。长期服用能延年益寿。但痰热咳嗽、便溏腹泻者均不宜服用。

  本期嘉宾介绍

  郎根强

  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研究生院。南京军区泌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在《中华泌尿外科杂志》、《临床泌尿外科》、《现代泌尿外科杂志》、《中国内镜杂志》等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多年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工作,技术全面,对尿路结石、泌尿系肿瘤、尿失禁、前列腺增生及前列腺炎等疾病诊治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尿路结石 郎根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