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健康大不同:王健讲秋季吃什么养生

  秋季经常会出现秋燥的现象,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调节自己的饮食来改善秋燥的现象。可以经常吃一些富含有水分的食物,那么秋季吃什么养生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王健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秋季吃什么养生

  1、秋梨

  秋季是非常的容易出现秋燥的现象的,我们可以适当的调整自己的饮食来,缓解秋燥的现象。

  中医一直把梨作为治疗“秋燥”的良药,主要是因为它味甘、性凉,可以起到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的作用。每天坚持吃上2个梨,就能有效地减少“秋燥”的症状。

  梨果鲜美,香脆多汁,是解渴润喉的好选择。不同吃梨法还能吃出不同疗效,饭前吃梨可帮助肠胃减少对脂肪的吸收,饭后吃可抗癌防便秘。

  2、柿子

  秋季可以经常吃一点柿子,柿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有着非常好的清热润肺的效果,对身体好。

  软糯的柿子等到秋天才成熟,橙红到金色的果实的确是这个季节的好反映。

  果味甘涩、性寒,入肺、脾、胃、大肠经,清热润肺,好好享受吧,过了季节便要等来年。

  3、香蕉

  香蕉既是一种美味的四季果,更是能改善肌肤毛病的好帮手,全因香蕉由内至外都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香蕉的果肉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神奇是蕉皮素还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治疗皮肤搔痒症,常吃香蕉更可滋润肌肤,防止肌肤干燥。

  4、柚子

  秋季身体会感到非常的干燥,所以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吃一点富含有水分的食物,柚子就是不错的选择。

  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大的了,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

  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5、葡萄

  葡萄补气养血,健脾养胃,营养价值高,清甜的味道很让人喜欢,而且一直以果实累累的样子成为了吉祥的象征。

  秋天的葡萄虽然糖分含量高,但却是容易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适当食用不会造成太大的负担。

  此外,葡萄籽成分近期频频在各大顶级品牌的护肤品中出现,它的抗氧化性和保养功效可见一斑。

  本期嘉宾介绍

  王健

  1966年4月16日出生,男,汉族,陕西人,博士,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主任医师,任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198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至今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医学全国委员,2007年任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2003年至今被聘为国家队医疗专家组成员。

  1984年至1993年,在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学习,获硕士学位;1993年至1995年,任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住院医师;1995年至2001年,任主治医师;2001年至2007年,任副主任医师;2007年至今任主任医师。1998年至2000年,赴日本国做访问学者;2001年至2007年多次赴美国匹兹堡大学、韩国MADI医院学习交流;2004年至2007年,获临床博士。2001年10月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生1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王健 秋季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