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健康大不同:封旭华讲运动损伤的处理

  我们要经常锻炼我们的身体,身体健康了我们才能活的更加精彩,但是生活中锻炼也是要注意一些细节的。那么运动损伤应该如何处理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封旭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运动损伤如何处理

  1、擦伤

  处理

  A、轻度擦伤

  轻度的擦伤要及时的进行相应的处理,一般只要适当的图一点药就可以了,过一段时间就会复原了。

  伤口干净者一般只要涂上红药水或紫药水即可自愈。

  B、重度擦伤

  首先需要止血,冷敷法,抬高肢体法、绷带加压包扎法、手指直接指点压止血法。

  冷敷法

  出现了中度的擦伤要及时的进行止血,冷敷法是常见的,也是比较有效的方法,操作也比较的简单。

  可使血管收缩,减少局部充血,降低组织温度抑制神经的感觉,因而有止血、止痛、防肿的作用,常用于急性闭合性软组织损伤。

  2、鼻出血

  处理

  应使受伤者坐下,头后仰,暂时用口呼吸,鼻孔用纱布塞住,用冷毛巾敷在前额和鼻梁上,一般即可止血。

  3、扭伤

  重度扭伤处理

  应先止血、止痛。可把受伤肢体抬高,用冷水淋洗伤部或用冷毛巾进行冷敷,使血管收缩,减轻出血程度,减轻疼痛。不要乱揉私心动,防止增加出血。

  然后垫上棉花,用绷带加以包扎,等到过了48个小时才可以适当的进行热敷,可以很好的促进淤血的吸收。

  4、脑震荡

  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脑震荡。

  处理

  对轻度脑震荡的病人,安静卧床休息一、二天后,可在一星期后参加适当的活动。

  对中、重度的脑震荡,要保持伤员绝对安静,仰卧在平坦的地方,头部冷敷,注意保暖,及时送医院治疗。

  5、脱臼

  处理

  动作要轻巧,不可乱伸乱扭。可以先冷敷,扎上绷带,保持关节固定不动,再请医生矫治。

  6、骨折

  处理

  首先应防止休克,注意保暖,止血止痛,然后包扎固定,送医院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封旭华

  男,中国女排康复体能教练,三界奥运会体能康复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封旭华 运动损伤处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