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健康大不同:崔松讲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都是因为自己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患上一些疾病,胆固醇高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生活中胆固醇高吃什么好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崔松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红枣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红枣,红枣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不错的降胆固醇的效果。

  多食能提高机体抗氧化和免疫能力,对降低血中胆固醇、三酸甘油酯也很有效。

  葡萄

  葡萄汁与葡萄酒都含有自黎芦醇,是降低胆固醇的天然物质.动物实验也证明,它能使胆固醇降低,抑制血小板聚集,所以葡萄是高血脂症者好的食品之一。

  山楂

  山楂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山楂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不仅对我们肠胃好还可以降低胆固醇。

  可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室、心房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还能降低血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

  蜜橘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可以提高肝脏解毒能力,加速胆固醇转化,降低血清胆固醇和血脂的含量。

  苹果

  其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燕麦

  燕麦是非常好的食品,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不仅对我们的心脏非常的好,还可以降低胆固醇。

  燕麦中主要破坏胆固醇的物质,叫做“β-聚葡萄糖”,是一种可溶性纤维,能妨碍胆固醇的制造与吸收。

  研究发现,每天只要吃三分之二杯干的燕麦片,就能降低胆固醇16%。具有降胆固醇和降血脂作用。

  由于燕麦中含有其他谷物所没有的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热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

  玉米

  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B1、B2、B6、E和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质。常食玉米可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对胆囊炎、胆结石和糖尿病等有辅助治疗作用。

  牛奶

  含较多的钙质,能抑制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也可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杏仁

  胆固醇水平正常或稍高的人,可以用杏仁取代其膳食中的低营养密度食品,达到降低血液胆固醇并保持心脏健康的目的。

  本期嘉宾介绍

  崔松

  男,副主任医师,擅长冠心病的药物及介入治疗,心率失常、永久其搏植入术、高血压病及心身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崔松 胆固醇高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