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1健康好味道:家常菜肉包子的做法

  包子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包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而且非常美味营养。那么生活中家常菜肉包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节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家常菜肉包子的做法

  材料

  肉末,五花肉,韭菜,面粉。

  发酵粉,盐,酱油,甜面酱。

  料酒,葱,姜,鸡精,香油。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五花肉清洗干净,然后再将其放进锅中,直到将其煮熟就可以了。

  2、煮熟的五花肉切小粒。

  3、五花肉粒加葱姜末、甜面酱炒入味。

  4、然后我们在将肉末、五花肉粒加盐、酱油、葱姜末、料酒、鸡精拌匀,接着再将韭菜、香油加入拌匀。

  5、面粉加发酵粉成发酵面团,揉匀、下剂、擀皮、包成包子。

  6、上笼屉大火蒸15分钟,ok。

  豆角包子

  材料

  长豆角500g,去皮五花肉300g,大葱一根。

  干贝几粒,生抽,料酒,盐,香油。

  面团

  3杯面粉,5g酵母,30度左右温水1.5杯。

  做法

  1、五花肉剁碎,加适量葱末,盐,生抽,料酒,香油拌匀;干贝用料酒泡两小时,上锅蒸软,剁碎放肉馅儿内拌匀。

  2、我们要将长豆角清洗干净,然后整条过滚水煮熟,然后再加入少许的香油,接着捞出沥干切碎。

  3、切好的豆角放入肉馅中拌匀根据自己口味儿加盐,调匀。

  4、水,酵母,面粉混合揉成光滑面团。

  5、盖上湿布放温暖处发酵两倍大小。

  6、面团排气后分成均匀十份揉圆。

  7、擀成圆皮,放入馅料包好。

  8、蒸屉上放半干的笼布,放上包子,中间留有空隙,盖盖醒15分钟。

  9、冷水上锅,水开后蒸15分钟,蒸好不要立即开盖,等5分钟左右再揭开盖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好味道 包子的做法 家常菜肉包子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