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cctv10健康之路:陈勇讲银耳的营养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16 16:32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银耳好吗?银耳有什么营养价值?银耳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那么吃银耳好吗?银耳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银耳为真菌植物门真菌银耳的子实体,银耳是由许多薄而多皱褶的扁平形瓣片组成,一般呈菊花状或鸡冠状,直径5~10厘米,柔软洁白,半透明,富有弹性。银耳含有较多的胶质,能吸收大量水分,干燥后强烈收呈角质状,硬而脆,呈白色或米黄色,当它吸水后又能恢复原状。

  银耳同其他“山珍”一样,不仅是席上的珍品,而且在医学宝库中也是久负盛名的良药。质量上乘者称作雪耳。银耳中含丰富的胶质、多种维生素和17种氨基酸及肝糖。银耳中含有一种重要的有机磷,具有消除肌肉疲劳的功能。它被人们誉为“菌中之冠”,既是名贵的营养滋补佳品,又是扶正强壮之补药。历代皇家贵族将银耳看作是“延年益寿之品”、“长生不老良药”。

  银耳营养价值

  1. 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 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 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 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

  银耳的养生吃法

  本期嘉宾介绍

  陈勇

  男, 当代中医泰斗关幼波教授大弟子、中医肝胆病诊疗专家、北京中医医院肝胆科主任医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杏仁芒果炖银耳的做法

  食材

  1个干银耳、2个芒果、5g杏仁、30g冰糖、40ml米酒汁。

  做法

  1)银耳提前泡发撕小块,再把所有的食材准备好。

  2)杏仁加入少许水浸泡。

  3)再放入微波炉中高火1分钟。

  4)然后再把杏仁和冰糖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开,煮至冰糖融化冷凉即好。

  5)芒果去皮切小丁。

  6)把泡发好的银耳撕小块后放入炖盅中。

  7)再把芒果丁放入,加入煮好冷凉的杏仁水。

  8)再加入米酒汁,至炖盅8分满即好。

  9)炖盅入蒸锅大火蒸至30分钟即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