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9cctv10健康之路:顾建文讲劲椎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1 11:32

  现代人因为工作压力大,长期的坐在电脑前,很容易导致自己得了颈椎病。那么颈椎病的症状到底有哪些呢?如果你不注意颈椎病,有可能会引发更大的后果。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沈彤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劲椎病的症状吧!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劲椎病的症状

  1、如果你得了颈椎病,你会经常感觉自己颈肩酸痛;

  2、一侧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

  3、其严重的典型表现是: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

  4、如果你的颈椎病太过严重,还会导致自己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甚至四肢瘫痪。

  5、常伴有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

  6、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

  7、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二眼发胀、发干、二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朿感,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等症状。也有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症状。

  很多人在得了颈椎病的初期不怎么重视,觉得身体可以自己修复。

  只有当症状继续加重而不能逆转时,影响工作和生活时才引起重视。如果疾病久治不愈,会引起心理伤害,产生失眠、烦躁、发怒、焦虑、忧郁等症状。

  颈椎病有可能导致猝死

  千万不要小看颈椎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日积月累会出现非常可怕的后果。

  近网上的一则报道看的是心惊肉跳,是说一位男士是因为颈椎病诱发心梗而导致猝死的,难道颈椎病也可以诱发猝死?这真是太可怕了,那我们看看专家是怎么说的,千万不要自己吓自己。

  专家告诉我们:颈椎病除了头痛头晕、上肢麻木疼痛等一些常见症状外,千万不可忽视,因为它还常常可以累及心血管系统。

  在临床上由颈椎病引发的心脏不适症状,医学上称为颈心综合征或颈源性心脏病,那这一切又是怎样发生的呢?

  专家说:“当颈椎出现病变时,会压迫到交感神经,从而影响到支配心脏的神经继而引发心脏疾病。但从现实案例来看,颈椎病引发的猝死还比较少见”。

  因此,颈椎病诱发猝死会存在,但是是非常少见的。这样看来,不要大惊小怪才好,不过,也是给我们大家提了个醒。

  虽然颈椎病诱发猝死很少发生,但是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如果我们不注意颈椎的健康,万一真发生在我们的身上,那真是叫冤。

  本期嘉宾介绍

  顾建文

  男,神经外科专家,博士研究生导师。空军总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空军大校军衔。

  现任中华医学会理事、全军首批高层次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军队专业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

  第三军医大学博士导师、神经外科学教授;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生物医学工程学教授;日本久留米大学医学部外籍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教授;中华医学会理事,中国人民解放军神经外科专委会 副主任委员。曾任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学科领头人、成都军区总医院副院长,是我国多有建树的年轻神经外科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