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0健康早知道:苑海涛讲如何控制血压

  高血压患者是相当的痛苦的,日常生活中总会因为高血压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会出现经常性的头晕现象。高血压还会引起许多的其他疾病,那么究竟该如何控制血压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控制血压

  (1)荷叶粥

  荷叶粥可以很好的控制血压,平时多喝点。

  主要材料有:新奇荷叶1张,粳米120克,冰糖少许。先将鲜荷叶洗净煎汤,然后将荷叶汤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温热食。

  (2)醋泡花生米

  将生花米在醋里面浸泡,然后再5天之后就可以食用。每天早晨吃10~15粒,具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3)糖醋蒜

  糖醋蒜也有着不错的降压效果。

  糖、醋漫泡1个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天天吃6瓣蒜,并饮其糖醋汁20毫升,连服1个月,适用于顽固性高血压。

  (4)芹菜粥

  芹菜100克,粳米250克。先将芹菜洗净,并分别切成六分长的段,再将粳米淘净。将芹菜和粳米一起放入锅内,加净水适量,用大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后加入加少许的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5)菊花粥

  菊花末15克,粳米100克。菊花摘去蒂,上笼蒸后,取出晒干或阴干,然后磨成细末,备用。粳米淘净放入锅内,加净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煮至半成熟,再加菊花细末,连续用文火煮至米烂成粥。逐日两次,晚餐食用。

  (6)绿豆海带粥

  日常生活中多吃一点绿豆海带粥,有不错的降压效果。

  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7)罗布麻五味子茶

  罗布麻叶6克,五味子5克,冰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常饮此茶可降压,改善高血压症状,并可防治冠心病。

  (8)何首乌大枣粥

  主要材料:何首乌50克、加水煎,成浓汁后,去渣加粳米110克、大枣5枚、冰糖适量,同煮为粥,早晚格食一次,有补肝肾、益精血、乌发、降血压之功效。

  (9)淡菜荠菜汤

  淡菜、荠菜或芹菜熬汤喝,对降压有一定的效果。

  (10)胡萝卜汁

  天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实,高血压病人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本期嘉宾介绍

  苑海涛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硕士生导师,纽约大学医学院高级访问学者。擅长冠心病.高血压病和心力衰竭的诊断和治疗,尤其对冠心病、冠状动脉造影和介入治疗有深入研究。 在心肌炎、心肌病领域的研究获部级奖二次,省级奖一次。现为山东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在站人员,进行心脏瓣膜病的基础临床研究。在研课题三项。发表国家级论文10篇,scI收录一篇,省级1篇。参编学术专著1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如何控制血压 苑海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