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1健康早知道:李传保讲心肌梗死的原因

  心脏对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如果心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身体各个部位都会相继出现一些问题的。那么心肌梗死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肌梗死的原因

  (1)过劳

  过度的劳累是诱发心肌梗死的原因之一。

  做不能胜任的体力劳动,尤其是负重登楼、过度的体育活动,连续紧张的劳累等,都可使心脏的负担明显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病人的冠状动脉已发生硬化、狭窄,不能充分扩张,造成心肌短时内缺血。

  缺血缺氧又可引起动脉痉挛,反过来加重心肌缺氧,严重时导致心肌梗死。

  (2)激动

  情绪的高低起伏对我们的身体没有好处的,过于激动,紧张,愤怒都会诱发心肌梗死。

  美国有一个州,平均每10场球赛,就有8名观众发生急性心肌梗死。

  (3)暴饮暴食

  国内外都有资料说明,周末、节假日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较高。

  进食大量高脂肪高热能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致血粘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可发生血栓形成,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4)大手术

  大手术之后也有可能出现心肌梗死的现象。

  手术中麻醉造成的低血压,严重应激状态下神经内分泌失衡,老年人的心肌梗死或猝死可能与这种情况有关。

  (5)大出血、休克

  无论外伤或手术引起的大出血,或各种原因造成的休克,都可能诱发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

  (6)寒冷刺激

  冬春寒冷季节是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率较高的季节。

  (7)便秘

  便秘在老年人当中十分常见,但其危害性却没得到足够的重视。临床上,因便秘时用力屏气而招致心肌梗死的老年人并不少见,而且也是再发心肌梗死的一个常见原因。

  本期嘉宾介绍

  李传保

  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主治医师,医学博士,始终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主要从事心血管急症的抢救与诊治,尤其是急性冠脉综合征的介入诊疗工作,目前担任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心脏重症专家委员会青年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青年委员兼秘书。研究方向:冠心病和心肌重构的基础及临床研究。目前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山东大学自主创新基金课题两项,先后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7篇,其中第一作者SCI收录6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心肌梗死的原因 李传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