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湖北卫视生活帮:方便米饭靠谱吗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方便米饭靠谱吗

  “方便米饭”咋打动不了你的胃

  快节奏的生活,带火了速食食品。如今的超市、食品店里,方便面的口味每年推陈出新,品牌商建厂扩张迅猛,后起之秀方便米饭厂商雄心勃勃、欲与方便面二分天下。在武汉上市3年多大打营养牌的“方便米饭”,目前境遇如何?记者进行了探访。

  “方便米饭”鲜有人买

  走访中商平价方便食品区,上百种花色口味的方便面琳琅满目,但旁边20多盒方便米饭显得有些落寞。一款出厂时间较长的方便米饭与方便粥捆绑促销,售价6元左右,仍鲜有人问津。

  已经吃惯了方便面,而方便米饭的价格偏高,目前不会选择。而上班族刘女士说,吃过,感觉比泡面健康些,因为不是油炸的。买手介绍,从销量上看,方便食品中方便面占了80%,方便粉和方便米饭分别占8%和2%。

  价格口味未被普遍接受

  据了解,超市里售卖的方便粉与方便面吃法一样,售价相仿,袋装在1.5元—2元左右,桶装在3元—4元左右。而桶装方便米饭售价高出桶装方便面一倍。

  在中百仓储售卖的香香仔和大冢米饭售价在6元和7元左右,泡开米后,将200克左右的菜品和米饭放入微波炉加热食用。

  目前,在一些办公楼零售店销售的方便米饭,虽然价格在3.5元,但其吃法是泡开米并加入有味菜包即食,有顾客反映“味道跟泡饭一样,不可口,量小,只能填填肚子。”而味道较可口的方便米饭,定位在白领阶层,售价不能被普通市民接受。业内人士称,消费习惯、宣传弱、价格等多种因素造成方便米饭销量不乐观。

  成都比武汉卖得好的多

  三年来,销售虽有上升趋势,但难有突破发展。大冢方便米饭武汉经销说,当时看中大冢是中日合资企业,品质较好,其在成都每月销量达70万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目前武汉市场全年销量仅为100万元,不到成都的十分之一,但他仍看好武汉未来的市场,“武汉人以米食为主,方便米饭比油炸方便面有营养,市场潜力大。”

  业内人士称,方便米饭能否异军突起,在静待市场考验的同时,仍需不断改良制作工艺和口味。

  方便米饭,为何“热”不起

  方便米饭备受冷落

  市内一大型超市的速食食品区,数十种口味各异的方便面颇受欢迎,10多盒方便米饭却被摆放在角落里,显得有些落寞。一款方便米饭正在与方便粥捆绑促销,售价6.5元,仍鲜有人问津。

  在石峰区湘天桥一大型超市看到,这里并没有方便米饭的身影。“以前倒是进过货,但不好卖。”一名工作人员说。同样的情况,走访的其他中小超市,大部分都没有方便米饭销售。“我这里只有一种方便米饭,买的人太少了。”天元区一小型超市的老板表示,她以后肯定不会再进货了。

  据某品牌方便米饭株洲经销商介绍,从株洲市场的销量上看,速食食品中方便面占了80%以上,而方便米饭却不到3%。

  价格口味未被接受

  据了解,方便米饭的售价大多在6元—10元之间,相对于方便面1.5元—4元的低廉价格,方便米饭的价格确实偏高。

  虽然方便米饭是打着“非油炸的绿色食品”旗号上市的,但口味却一直未被普遍接受。味道跟泡饭差不多,口感不行,而且分量太少,根本吃不饱。方便面泡上3分钟就能吃,方便米饭就不太方便了。水放多了不行,放少了也不行;而且菜是凉的,等候的时间要10分钟以上。

  渠道受限影响销量

  同时,渠道的限制也抑制了方便米饭的销量。方便面可以做到全渠道覆盖,只要是能卖食品的地方,它都可以卖,比如网吧、酒店、车站等等。但在市场实际操作中,方便米饭一般只能进大卖场,在中小型超市和其他场所的推广力度不大。中国人以米食为主,方便米饭比油炸方便面更健康、更营养。基于速食食品几百个亿的市场规模而言,只要厂家不断改良制作工艺和口味,加强市场的推广力度,方便米饭的市场潜力仍然值得看好。

方便米饭 方便米饭危害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