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全烩玉米

全烩玉米

全烩玉米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北京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动脉硬化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玉米 

辅料:鸡腰子 鸭掌 鱼骨 鱼肚 冬笋 豌豆 牛奶 

调料:淀粉  味精 料酒 大葱  鸡油 姜汁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腰、鸭掌洗净后煮熟,撕去鸡腰的脂皮,在的一切两半。鸭掌去筋、去骨,每个切成3块。熟鸡皮切成与鸭掌相同的块。鱼骨(水发)切片,鱼肚(油发)切片,冬笋切片,葱切段,姜切片。
将鸡腰、鸭掌放入开水锅中氽一下捞出,控去水分。再将鲜豌放入,烫熟后捞出。
将勺放在旺火上,加入鸡油烧热,放入葱段、姜片炸到金黄色时,烹入料酒,倒入鲜汤(约1000克),煮半分钟。
拣出葱、姜后,放入氽过的鸡腰、鸭等动物性原料,用小火煮10分钟左右,再放入豌豆、玉米、牛奶、精盐和味精,待汤烧开后,用淀粉勾芡,淋入姜汁,出勺即成。

3制作提示

本品使用鸡鲜汤约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玉米(鲜):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具有益肺宁心,健脾开胃,防癌,降胆固醇,健脑之功效;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鸭掌:鸭掌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同等质量的熊掌的营养相当。掌为运动之基础器官,筋多,皮厚,无肉。筋多则有嚼劲,皮厚则含汤汁,肉少则易入味。从营养学角度讲,鸭掌多含蛋白质,低糖,少有脂肪,所以可以称鸭掌为绝佳减肥食品。鱼肚:鱼肚是海味八珍之一,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鱼肚味甘、性平,入肾、肝经;具有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止血、散瘀、消肿之功效;治肾虚滑精、产后风痉、破伤风、吐血、血崩、创伤出血、痔疮。蘑菇(鲜蘑):蘑菇的有效成分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提高机体抵御各种疾病的免疫力;巴西某研究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具有镇痛、镇静的功效,据说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蘑菇提取液用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蘑菇中含有人体难以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平衡,还可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蘑菇含有酪氨酸酶,对降低血压有明显效果。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钾、镁等矿物质,可防止皮肤干燥及暗沉,使皮肤白皙,有光泽;也可补充丰富的钙质,适合严重缺钙的人、少儿、老年人、易怒、失眼者以及工作压力大的女性。牛奶味甘,性平、微寒,入心、肺、胃经;具有补虚损,益肺胃,生津润肠之功效。

6食物相克

玉米(鲜):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则会中毒;玉米不宜与牡蛎同食,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牛奶:牛奶不宜与果汁、醋、白酒、米汤、韭菜、菜花一起食用;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牛奶与生鱼同食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