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北京菜 > 雪球素虾

雪球素虾

雪球素虾

工艺:脆炸

口味:炸烧味

菜系:北京菜

功效:

主料:红豆沙 土豆 

辅料:油皮 胡萝卜 

调料: 味精 白砂糖 料酒  鸡蛋黄 小麦面粉 植物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豆沙馅团成12个直径4厘米左右的小圆球;马铃薯洗净煮熟去皮制成泥,加蛋黄,合放在一起拌匀,下热油锅中煸炒2分钟,加盐、味精、白糖、料酒、米醋煸炒入味。
将豆腐皮改切成长10厘米、6厘米宽的长条;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细丝;面粉25克加水和成面糊。
把成条的豆腐皮摊开,抹上马铃薯泥馅,两端夹上胡萝卜丝卷起来,用面糊粘牢封口,弯曲成对虾形。
炒锅置旺火上,下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把豆沙球放入面糊里中裹匀,逐个下锅用中火炸至浅黄色时捞出,码在盘心外边,然后再将准备好的“对虾”下锅用中火炸透至虾红色,捞出码在盘心,再往球上撒些白糖即成。

3制作提示

调料中的花生油作炸料用,所以宜准备比实际消耗量多一些。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红豆沙:红豆沙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维生素E、钙、磷、钾、锌等营养元素,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豆沙含有较多的淀粉,一次吃得过多会导致腹胀。土豆:土豆是低热能、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减肥食品。每100克土豆含钾高达300毫克。专家认为,每周吃5~6个土豆可使中风几率下降40%。同时土豆对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习惯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关节疼痛、皮肤湿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脏病患者的优质保健食品,还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胡萝卜: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A,可促进机体正常生长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与保持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同时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癌的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另外胡萝卜内所含的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C等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另外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6食物相克

红豆沙:红豆忌与米同煮,食之发口疮;不宜与羊肉同食;红豆与羊肚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鲤鱼与红豆相克。胡萝卜:酒与胡萝卜不宜同食,会造成大量胡萝卜素与酒精一同进入人体,而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导致肝病;另外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