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东北菜 > 炒肉拉皮

炒肉拉皮

炒肉拉皮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东北菜

功效:夏季养生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猪里脊肉 绿豆面 海蜇头 绿豆芽 水萝卜 菠菜 

辅料:虾米 

调料:辣椒油 酱油  大蒜 香油 芝麻酱 香菜 白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把猪瘦肉片成薄片切成丝;
勺放火上加底油烧热放入肉丝煸炒熟备用;
将海蜇头洗净切成丝后,用沸水略焯捞出,控净水分;
绿豆面加入适量清水、白矾和精盐调和均匀;
调匀的绿豆粉倒入旋子内入沸水锅中旋成熟粉皮;
熟粉皮取出入凉水中投凉捞出,切成长条;
黄瓜洗净切成丝;
绿豆芽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熟捞出,沥净水分;
菠菜用水洗净,放入沸水锅中焯透后,入冷水中投凉捞出,沥净水分,切成长条;
水萝卜洗净后切成细丝;
把绿豆粉皮抓入盘中,然后将黄瓜丝、绿豆芽、水萝卜丝、蜇头丝、菠菜条分别整齐地码入盘中粉皮的周围;
再把肉丝放入盘内中间;
分别加上适量芝麻酱、辣椒油、蒜泥、酱油、醋、香油、水发海米、香菜即成。

3制作提示

1.切丝要整齐划一,则造型美观;2.调味品齐全适量,突出酸辣口味,是东北人喜爱的风格。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里脊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绿豆面:绿豆含有丰富营养元素,有增进食欲、降血脂、降低胆固醇、抗过敏、解毒、保护肝脏的作用;绿豆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利水消肿的功效;主治暑热烦渴、湿热泄泻、水肿腹胀、疮疡肿毒、丹毒疖肿、痄腮、痘疹以及金石砒霜草木中毒者。海蜇头:海蛰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尤其含有人们饮食中所缺的碘,是一种重要的营养食品。海蜇具有清热,化痰,消积,通便之功效,用于阴虚肺燥、高血压、痰热咳嗽、哮喘、瘰疬痰核、食积痞胀、大便燥结等症。绿豆芽:绿豆芽富含大量的维C,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另外绿豆芽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2,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时还是一种低热能的减肥食品。水萝卜:萝卜所含热量较少,纤维素较多,吃后易产生饱胀感,这些都有助于减肥。萝卜能诱导人体自身产生干扰素,增加机体免疫力,并能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对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萝卜中的芥子油和精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出。常吃萝卜可降低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石症等疾病。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β胡萝卜素和铁,也是维生素B6、叶酸、铁和钾的极佳来源。其中丰富的铁对缺铁性贫血有改善作用,能令人面色红润,光彩照人,因此被推崇为养颜佳品。菠菜叶中含有铬和一种类胰岛素样物质,其作用与胰岛素非常相似,能使血糖保持稳定。丰富的B族维生素含量使其能够防止口角炎、夜盲症等维生素缺乏症的发生。菠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和硒元素,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增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脑功能,又可增强青春活力,有助于防止大脑的老化,防止老年痴呆症。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还发现,每周食用2~4次菠菜的中老年人,因摄入了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降低患视网膜退化的危险,从而保护视力。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钙含量尤其丰富;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能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对于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并还有镇定作用,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预防自身因缺钙所致的骨质疏松症。

6食物相克

猪里脊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绿豆面:绿豆忌与鲤鱼、狗肉同食;绿豆反榧子壳,不可与之同食。海蜇头:海蛰忌与白糖同腌,否则不能久藏。绿豆芽:绿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水萝卜: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时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忌与橘子、柿子同食。菠菜:菠菜不宜与鳝鱼、韭菜、黄瓜、瘦肉同食。虾米:1.吃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2.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3.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4.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