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东北菜 > 炒血肉

炒血肉

炒血肉

工艺:生炒

口味:酸辣味

菜系:东北菜

功效:补血调理 接触化学毒素人员食谱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猪里脊肉 鸡血 

辅料:

调料:香油  猪油 味精 小葱 料酒   香菜 胡椒粉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瘦肉片成片,切成丝;
鸡血在开水中浸好,片片切丝;
香菜洗净切段,放入盘中备用;
葱、姜洗净,均切丝;
炒勺擦净放入油,油热将肉丝炒变色,把葱丝、姜丝、味精、料酒、盐、胡椒粉放入勺内,然后把鸡血丝投入勺内翻炒,再放入一手勺鸡汤烧开,撇去浮沫,滴入醋、香油,撒上香菜即成。

3制作提示

1.因瘦肉炒时不上浆挂糊,最好用里脊肉或通脊肉;2.鸡血用新杀鸡鲜血,浸血时放到90℃开水中,用中火加热100℃时,见鸡血凝固捞出;3.此莱放料迅速,翻炒快捷,如无把握可对碗汁。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里脊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鸡血:鸡血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铁、钴、凝血酶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的补血佳品。同时所含有的微量元素钴,对帮助人体清除肠腔的沉渣浊垢,对尘埃及金属微粒等有害物质具有净化作用。所含的凝血酶还具有止血作用,另外鸡血对营养不良、肾脏疾患、心血管疾病和病后的调养都有益处。研究表明,鸡血还对支气管炎、功能性子宫出血、溃疡病和慢性肝炎等有一定疗效。

6食物相克

猪里脊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