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滇黔菜 > 烩小瓜圆

烩小瓜圆

烩小瓜圆

工艺:

口味:本位咸鲜

菜系:滇黔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特色菜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南瓜 

辅料:火腿 鸡蛋黄 

调料:香油  花生油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嫩小南瓜洗净,用小刀轻轻刮去表面绒毛,用圆形工具剜成直径2厘米的圆球;
熟火腿(云腿)切成3厘米见方的薄片;
蛋黄搅匀入锅摊成蛋黄皮,切成3厘米见方的薄片;
炒锅置旺火,注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下瓜球划熟,倒入漏勺沥去油;
炒锅回火上,放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下瓜球、火腿、蛋黄皮、鸡清汤20毫升,烧制;
待烧沸后撇去浮沫,下盐、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即成。

3制作提示

1.此菜为“吃青”品种,小南瓜球断生即可,要求颜色碧绿,质感脆嫩;2.因有小南瓜球滑油过程,需准备花生油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南瓜: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钴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其次南瓜中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吃南瓜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所以南瓜有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等众多功效。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火腿:火腿色泽鲜艳,红白分明,瘦肉香咸带甜,肥肉香而不腻,美味可口,各种营养成分易被人体所吸收,具有养胃生津、益肾壮阳、固骨髓、健足力、愈创口等作用。鸡蛋黄:蛋黄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卵磷脂、胆固醇、钙、磷、铁等物质;同时含有丰富的高生物价蛋白质;而且维A、维D、维B含量也较多;其中的卵磷脂被人体消化后可以避免智力衰退,增强记忆力,同时还是老年性痴呆的克星;可促进肝细胞再生,提高人体血浆蛋白的含量,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鸡蛋黄性味甘温,有滋阴、宁心安神的作用,治疗阴虚引起的心烦不寐、胃逆呕吐。

6食物相克

南瓜:南瓜不宜与羊肉、虾同食;与螃蟹、鳝鱼、带鱼同食易中毒;与鹿肉同食可导致死亡;南瓜也不宜与富含维C的食物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鸡蛋黄:鸡蛋黄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