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过烧鸭

过烧鸭

过烧鸭

工艺:

口味:炸烧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 

辅料:

调料:小葱  酱油 白砂糖 味精 料酒 八角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鸭子宰杀,去毛、内脏,去头、脚、翅后,洗净,投入热水锅焯水,而后投入开水,用中火烧熟,捞起,切4片待用;
锅置中火,倒入花生油,投葱、姜、八角煸一下,再投鸡块,用酱油、白糖煸上色后投料酒、清汤500毫升,改小火慢烧;
待鸭块烧烂,下味精调味,将鸭块取出,余汁待用;
将烧鸭的余汁加水和干淀粉调成面糊;
鸭块去大骨后投入面糊、挂匀;
锅烧热,划水后置旺火上,倒入花生油达六成热时投入挂糊的鸭肉,炸至皮酥脆捞起,斜刀切3×
3厘米的片,即可装盘。

3制作提示

1.此菜系用烧熟的鸭块挂糊过油而成,为佐酒上品;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10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鸭: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鸭肉性寒凉,性寒,味甘,咸,主大补虚劳。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止咳自惊,消螺蛳积。一般人都适合食用,尤其体热、上火、虚弱、食少、便秘、水肿、心脏病、癌症患者和放疗、化疗后的病人宜食。淀粉(蚕豆):蚕豆中含有丰富的钙、锌、锰、磷脂等,是大脑和神经组织的重要组成成分,并含有丰富的胆碱,有增加记忆力和健脑作用。对于正在应付考试或脑力工作者,适当进食蚕豆可能会有一定功效。蚕豆中的蛋白质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粗纤维有降低胆固椁、促进肠蠕动的作用。同时蚕豆也是抗癌食品之一,对预防肠癌有一定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鸭: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淀粉(蚕豆):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