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酥衣凤尾虾

酥衣凤尾虾

酥衣凤尾虾

工艺:

口味:炸烧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水面筋 

辅料:苏打粉 小麦面粉 番茄 

调料:酱油 香菜  味精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面筋蒸熟,绕取面筋外皮约6厘米长、
05厘米宽、
6厘米厚的弯形面筋条24只作虾体;
虾体放在碗里,加入酱油、味精稍腌;
将面筋虾体的一端分别稍撕裂成虾尾状;
再蘸上用食用红粉
5克与清水少许调成的色汁,使虾尾下垂,挂于碗外;
面粉、黄碱粉
5克、苏打粉、精盐、味精与适量清水拌成面糊,盛在碗里;
香菜用凉开水洗净;
炒锅置中火,下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将腌好的面筋虾体逐只由尾部抓起,虾身蘸匀面粉糊后下锅,炸约7分钟;
待炸至虾身舒胀并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装在盘里,盘边饰配香菜、番茄片。

3制作提示

1.面筋蒸熟,只取外皮,里肉可制肉丁、肉丝,或作它用;2.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花生油75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水面筋:面筋的营养成分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高于瘦猪肉、鸡肉、鸡蛋和大部分豆制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热量食物。面筋味甘性凉,有和中、解热、益气、止烦渴等功效;适宜体虚劳倦、内热烦渴时食用。苏打粉:0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6食物相克

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