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凉拌鸡翅

凉拌鸡翅

凉拌鸡翅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养颜美容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主料:鸡翅 

辅料:洋葱 番茄 

调料:香菜 薄荷 柠檬汁 生抽 辣椒(干)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鸡翅放沸水中滚15分钟,冷后切块;
洋葱取半个切丝;
番茄去籽切丝;
香菜切碎;
将鸡翅、洋葱、番茄、香菜、薄荷叶、柠檬汁拌匀上碟。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鸡翅:鸡翅中含有大量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质,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翅膀内所含大量的维生素A,远超过青椒。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鸡翅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腰健胃等功效。翅膀煮香菇,可将钾硫氨基酸与香菇中的植物纤维发挥相乘效果,对于便秘有效,也可以预防中风及大肠癌。将鸡翅膀与香菇一起烹煮,可使纤维效果加倍,对预防脑中风及大肠癌的效果提高。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适合老年人和儿童。洋葱:洋葱是老百姓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无论中餐还是西餐,洋葱使用都非常普遍,洋葱的营养及其丰富,特别是它的特殊功效更是成为食物原料中的佼佼者。洋葱具有发散风寒、抵御流感、强效杀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扩张血管、降血压、预防血栓、降低血糖、防癌抗癌、清除自由基、防治骨质疏松症和感冒;并且还可治疗消化不良、食欲不振、食积内停等症。番茄:西红柿现在已是不少人餐桌上的美味。西红柿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其中的维生素P含量是蔬菜之冠,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减少心脏病的发作。丰富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预防前列腺癌;尼克酸可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同时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6食物相克

鸡翅:鸡翅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洋葱:洋葱忌与蜂蜜同食,会导致腹胀、腹泻;洋葱也不宜与黄鱼同食。番茄:西红柿忌与石榴、螃蟹、冰棒、红薯、白酒、猪肝、鱼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