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冰糖玉米羹

冰糖玉米羹

冰糖玉米羹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营养不良调理 健脾开胃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玉米 

辅料:菠萝 枸杞子 豌豆 

调料:冰糖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鲜嫩玉米籽洗一遍,放入适量的开水,上笼蒸1小时取出。
菠萝切同玉米大小一样的颗;枸杞用水泡发。
用一净锅放入1000克水和冰糖烧开溶化,过罗筛,锅洗净,将糖水复倒入锅内,放入玉米籽、枸杞、菠萝、豌豆烧开,用湿淀粉30克(淀粉15克加水15克)调稀勾芡,装入小碗内,每人一份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玉米(鲜):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具有益肺宁心,健脾开胃,防癌,降胆固醇,健脑之功效;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特性,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菠萝:菠萝内含维生素A、B、C,钙、磷、钾等矿物质,脂肪,蛋白质等。其中一种叫“菠萝脘酶”的物质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同时菠萝中所含的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所以肾炎和高血压病患者宜食用。有的人会对菠萝过敏,食用后15~60分钟内会出现腹痛、呕吐、腹泻、头晕、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严重的还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甚至休克的症状。这就是“菠萝病”。是因为菠萝中含有的生物甙和菠萝蛋白酶引起的人体过敏,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食用前最好将其切成片用盐水或苏打水浸泡20分钟。菠萝适合在夏季食用,可以解暑止渴,消食止泻。女性常吃菠萝可以使皮肤光滑滋润。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6食物相克

玉米(鲜):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则会中毒;玉米不宜与牡蛎同食,否则会阻碍锌的吸收。枸杞子:枸杞一般不宜和过多茶性温热的补品如桂圆、红参、大枣等共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