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玉簪凤翅膀

玉簪凤翅膀

玉簪凤翅膀

工艺:炸烹

口味:微辣

菜系:湖南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便秘调理 

主料:鸡翅 

辅料:冬笋 柿子椒 小白菜 

调料:猪油 料酒  味精 白砂糖 胡椒粉 大葱  淀粉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葱和姜捣烂用料酒和少许水取汁;冬笋切成5厘米长、1厘米宽、6毫米厚的条,削成玉簪形计20条;红灯笼椒切成同冬笋大小,长短相似的条;小白菜洗净,下入开水锅内氽过,用冷水过凉。
将鸡翅膀清洗一遍,剁成3段,去掉翅尖和全部骨,用刀背捶松,斩断筋络,用盘装上,放入葱姜酒汁、白糖、适量的盐、味精腌上,再用鸡蛋清和湿淀粉20克(淀粉10克加水10克)调匀浆好;将冬笋条、红椒条、小白菜各1根穿进鸡翅膀内(如此做完),用鸡汤200毫升、盐、味精、胡椒粉、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5克)、香油兑成汁。
食用时,锅内放入油烧到七成热时,将玉簪鸡翅膀下入油锅,用小火浸炸酥透(应保存本色),倒入漏勺沥油,随后再倒入锅内,烹料酒,倾下兑汁,翻颠几下,摆入盘内即成。

3制作提示

本菜中选用的是优质嫩鸡翅膀。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

5营养解析

鸡翅:鸡翅中含有大量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质,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翅膀内所含大量的维生素A,远超过青椒。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鸡翅有温中益气、补精添髓、强腰健胃等功效。翅膀煮香菇,可将钾硫氨基酸与香菇中的植物纤维发挥相乘效果,对于便秘有效,也可以预防中风及大肠癌。将鸡翅膀与香菇一起烹煮,可使纤维效果加倍,对预防脑中风及大肠癌的效果提高。一般人都可食用。尤其适合老年人和儿童。冬笋:冬笋是一种富有营养价值并具有医药功能的美味食品,质嫩味鲜、清脆爽口,含有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以及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既有助于消化,有能预防便秘和结肠癌的发生。冬笋是一种高蛋白、低淀粉食品,对肥胖症、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和动脉硬化等患者有一定的食疗作用。它所含的多糖物质,还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但是冬笋含有较多草酸钙,儿童、患尿道结石、肾炎的人不宜多食。柿子椒:柿子椒果实中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维C含量比茄子、番茄还高,其中芬芳辛辣的辣椒素,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含有的抗氧化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小白菜:小白菜中所含的矿物质能够促进骨骼的发育,加速人体的新陈代谢和增强机体的造血功能,胡萝卜素、烟酸等营养成分,也是维持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它能缓解精神紧张,考试前多吃小白菜,有助于保持平静的心态。根据医书记载,小白菜有和中,利于大小肠的作用,能健脾利尿,促进吸收。小白菜还有助于荨麻疹的消退。

6食物相克

鸡翅:鸡翅忌与野鸡、甲鱼、芥末、鲤鱼、鲫鱼、兔肉、李子、虾子、芝麻、菊花以及葱蒜等一同食用;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与芥末同食会上火。冬笋:冬笋忌与羊肝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