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湖南菜 > 锅烧野鸡片

锅烧野鸡片

锅烧野鸡片

工艺:锅烧

口味:咸鲜味

菜系:湖南菜

功效:益智补脑调理 贫血调理 补虚养身调理 

主料:野鸡 油皮 

辅料:香菜 

调料:猪油 料酒  味精 胡椒粉 香油 酱油 大葱 辣椒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葱白切成段,余下的葱和姜捣烂用料酒取汁。香菜摘洗干净。
野鸡剥去皮,取出脯肉和腿肉,剔去筋后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薄片,用碗状上,然后放入葱姜酒以及盐2克、味精1克、香油25克,拌匀后摆到盘子中。
豆腐皮切成6厘米长的细丝,用开水泡上,放入少许碱,待稍软时即换清水冲漂2次(去碱味),然后放入锅内,加入汤和盐并烧开氽一下,捞出沥干水分,装入盘中。
葱白段和香菜各装一碟,味精、胡椒粉、盐合装一碟。酱油、辣椒油、香油分别各装一小碗。
用一火炉将木炭烧红,火上放铝锅,再放入猪油烧沸,随同野鸡片、豆腐皮、香菜和调料上桌,由客人自炒而食,别具风味。

3制作提示

本菜约需用燃料木炭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野鸡:野鸡肉的钙、磷、铁含量较一般高很多,并且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对贫血患者、体质虚弱的人是很好的食疗补品。野鸡肉还有健脾养胃、增进食欲、止泻的功效。野鸡肉有祛痰补脑的特殊作用,能治咳痰和预防老年痴呆症,是野味中的名贵之品。中医认为,野鸡肉性温平而味甘;有补中益气,健脾止泄之功效;适宜于脾胃气虚下痢,病后体弱、食欲不振、小便频多之人食用。油皮:豆腐皮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营养价值较高;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野鸡:野鸡肉忌与鹿肉、荞麦、葱、核桃、木耳、猪肝、鱼肉等一起食用。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