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椒盐基围虾

椒盐基围虾

椒盐基围虾

工艺:滑烹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基围虾 

辅料:

调料:椒盐 花生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虾洗净,捞起沥干水待用;
炒锅烧热,下油烧至六七成热时,将干淀粉撒在虾上,然后放入锅中,炸至色红壳脆捞起沥油;
炒锅倒去油,接着将虾倒入锅中,撒上椒盐,颠翻几下,即出锅装盆。

3制作提示

本品有过油炸过程,需备油约6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基围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淀粉(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

6食物相克

基围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