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多彩什锦饭团

多彩什锦饭团

多彩什锦饭团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明目调理 益智补脑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黄瓜 紫甘蓝 大米 

辅料:胡萝卜 

调料:芝麻 胡麻油  橄榄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1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菜洗净,大米洗净用电饭锅焖成米饭,焖的时候加些橄榄油能让米饭更香更油亮。
2:所有主料切成小丁,胡萝卜要先焯水断生。
3:焖好的米饭取出一些晾至不烫手,把所有主料和调料放到米饭里拌匀。
4:用一次性手套把米饭挤成小饭团即可。
5:最后用叶子作为点缀。

3制作提示

如果没有手套可以用一次性袋来包饭团。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尼克酸、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另外,黄瓜还可美容:黄瓜平和除湿,可以收敛和消除皮肤皱纹,对皮肤较黑的人效果尤佳。 紫甘蓝营养丰富,据测定,每100克鲜菜含胡萝卜素0.11毫克、维生素B10.04毫克、维生素B20.04毫克、维生素C39毫克、尼克酸0.3毫克、糖类4%、蛋白质1.3%、脂肪0.3%、粗纤维0.9%、钙100毫克、磷56毫克、铁1.9毫克。

6食物相克

紫甘蓝+苹果:影响维生素的吸收
黄瓜+小白菜:破坏维生素C
黄瓜+芹菜:芹菜中的维生素C将会被分解破坏,降低营养价值
黄瓜+西红柿:西红柿中含大量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一起吃可使其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黄瓜+干辣椒:破坏维生素C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