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五彩鱼粥

五彩鱼粥

五彩鱼粥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鱼肉 大米 

辅料:胡萝卜 豌豆 

调料: 

时期: 孕中期

种类:早餐、晚餐

制作时间:2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鱼肉去掉鱼刺,切成鱼肉粒,在水中多泡几次,以便去腥。
2:各种蔬菜粒备用。
3:米粥在炉上煮好,水稍多些。
4:先倒入鱼肉粒。
5:再倒入蔬菜粒。
6:最后加入丁点的盐调味即可。

3制作提示

鱼肉千万不要有刺。妈妈们要费心了。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晚餐

5营养解析

1. 鱼肉含有叶酸、维生素B2、维生素B12等维生素,有滋补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功效,对各种水肿、浮肿、腹胀、少尿、黄疸、乳汁不通皆有效; 2. 食用鱼肉对孕妇胎动不安、妊娠性水肿有很好的疗效; 3. 鱼肉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4. 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常吃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的功效。 5.含有丰富的完全蛋白质。鱼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黄鱼含17.6%、带鱼含18.1%、鲐鱼含21.4%、鲢鱼含18.6%、鲤鱼含17.3%、鲫鱼含13%。鱼肉所含的蛋白质都是完全蛋白质,而且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适合人体需要,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6食物相克

鲫鱼+猪肝:一起吃具有刺激作用,疮痈热病者忌食
鲫鱼+芥菜:引起水肿
鲫鱼+猪里脊肉:气滞
鲫鱼+芥末:身体不适
鲫鱼+山药: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