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琥珀冬瓜

琥珀冬瓜

琥珀冬瓜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利尿调理 清热解毒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冬瓜 

辅料:橙子 

调料: 白醋 白糖 

时期: 孕中期

种类:晚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冬瓜洗净,去皮﹑去瓤,切成1.5cm左右的小方块,用刀削掉方块冬瓜的四角和棱角,修改成圆球的形状。
2:冬瓜球放开水中焯,焯至断生爽脆,捞出沥去水,放碗中。
3:冬瓜球中加入1/4匙盐,1/2匙糖,倒入适量白醋。
4:把橙子用搅拌机榨汁。
5:将橙汁倒入冬瓜中,用勺子搅拌均匀即可。

3制作提示

1、冬瓜球也可以用挖球勺来挖成一个个小圆球。 2、冬瓜焯水的时候,呈透明状即可,切不可久煮。 3、一定要放入冰箱内长时间冰镇,使冬瓜球慢慢渗透入味,增加脆感。

4推荐食用时间

晚餐

5营养解析

冬瓜维生素中以抗坏血酸、硫胺素、核黄素及尼克酸含量较高,具防治癌症效果的维生素B1,在冬瓜子中含量相当丰富;矿质元素有钾、钠、钙、铁、锌、铜、磷、硒等,其中含钾量显著高于含钠量,属典型的高钾低钠型蔬菜,对需进食低钠盐食物的肾脏病、高血压、浮肿病患者大有益处,其中元素硒还具有抗癌等多种功能;含有除色氨酸外的8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含量较高,还含有鸟氨酸和Y-氨基丁酸以及儿童特需的组氨酸;冬瓜不含脂肪,膳食纤维高达0.8%,营养丰富而且结构合理,营养质量指数计算表明,冬瓜为有益健康的优质食物。

6食物相克

冬瓜+海螺:身体不适
冬瓜+鲫鱼:一起吃会使身体脱水
冬瓜+山竹: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