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虾米烧冬瓜

虾米烧冬瓜

虾米烧冬瓜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胃调养调理 孕妇食谱 

主料:冬瓜 

辅料:虾米 

调料: 味精 小葱  植物油 

时期: 孕晚期

种类:午餐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冬瓜去皮去瓤切条。
2、虾米用清水冲洗干净泡上10分钟。
3、香菜香葱洗净切小段,锅中放少许油爆香葱丝姜丝。
4、放入冬瓜条翻炒均匀。
5、注入一勺清水,略微翻炒放入虾米,焖煮10分钟左右。待到冬瓜煮到透亮,放入香葱段,加少许盐,味精调味即可出锅。

3制作提示

1、冬瓜我喜欢切大一点的块,大小按冬瓜的厚度切方块即可,也可切长条形等; 2、做这道菜我不喜欢放葱、姜之类,觉得会盖住了冬瓜的香味; 3、虾米本身有咸味,不要放太多盐,以免过咸。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

5营养解析

冬瓜包括果肉、瓤和籽,含有丰富的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矿质元素等很高的营养成分。冬瓜维生素中以抗坏血酸、硫胺素、核黄素及尼克酸含量较高,具防治癌症效果的维生素B1,在冬瓜子中含量相当丰富;矿质元素有钾、钠、钙、铁、锌、铜、磷、硒等。

6食物相克

冬瓜+海螺:身体不适
冬瓜+鲫鱼:一起吃会使身体脱水
冬瓜+山竹:身体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