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山药烩鸡翅

山药烩鸡翅

山药烩鸡翅

工艺: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补气调理 贫血调理 

主料:鸡翅 山药 

辅料:胡萝卜 香菇(鲜) 

调料:大蒜  酱油 淀粉 料酒 鸡汤  植物油 茴香 

时期: 孕早期

种类:午餐、晚餐

制作时间:4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材料准备齐全

2.用剪刀在鸡翅两头剪开骨头,再用小刀辅助把两根骨头剔出来

3.去骨的鸡翅加盐、1汤匙酱油、料酒、蒜末、姜末拌匀腌制30分钟

4.香菇浸泡切丝;山药去皮切条;胡萝卜去皮切细条;茴香梗切段

5.腌制好的鸡翅在内侧抹上淀粉,分别塞入山药条、胡萝卜、香菇、茴香梗

6.煎锅中加少量油,放入鸡翅煎至两面金黄

7.加入鸡汤,再加1汤匙酱油,加盖中小火焖煮

8.焖至收汁轻轻翻炒几下均匀沾汁就可以啦

3制作提示

1. 配料可随意选择,不要塞得太满; 2. 我用平底锅煎再换炒锅,换不换锅视自家情况定哦。也可以把鸡翅先油炸一下再煮。 3. 把配料剁碎塞入鸡翅内也行。

4推荐食用时间

午餐、晚餐

5营养解析

山药:所含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只有同一质量红薯的一半左右,不含脂肪,蛋白质含量较红薯高。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钾的含量较高,所含维生素的种类和数量较少,几乎不含胡萝卜素。 鸡翅:鸡中翅相对翅尖和翅根来说,它的胶原蛋白含量丰富,对于保持皮肤光泽、增强皮肤弹性均有好处。鸡肉的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

6食物相克

山药+鹿肉:生涩易便秘

山药+黄瓜:黄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笋瓜: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山药+虾: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山药+南瓜:南瓜中皆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

鸡翅+大蒜:两者功用相佐

鸡翅+糯米:引起身体不适

鸡翅+红薯:同食会腹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