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一片冰心在芋圆

一片冰心在芋圆

一片冰心在芋圆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

主料:芋头 紫薯 

辅料:南瓜 

调料:淀粉 白砂糖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晚

制作时间:1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紫薯、芋头、地瓜去皮,切小块,上锅蒸熟。

2.分别放入料理机,搅打成细腻的果泥。

3.红薯淀粉、土豆淀粉和糖粉分成3等份,少量多次分别加入芋泥、紫薯泥、地瓜泥,揉成光滑面团。

4.面团搓成长条,切小块,表面撒少量淀粉防止粘连。

5.下锅煮至浮起,捞出放入冰水中,芋圆就做好啦!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晚

5营养解析

1.增强免疫力。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对于癌症手术后放射化疗以及康复,有辅助治疗作用。 2.洁齿防龋。氟的含量较高因此芋头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功效。 3.解毒防癌。芋头中含有一种粘液蛋白,在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因此芋头可以解毒,对人体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以用来防治肿瘤等疾病。 4.美容乌发。芋头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协调人体的酸碱平衡,达到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效果,还可以用来防治胃酸过多。 5.补中益气。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6食物相克

芋头+香蕉:一起吃会使胃不适,感觉胀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