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醉香菇

醉香菇

醉香菇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防癌抗癌调理 延缓衰老调理 

主料:香菇 

辅料:香菜 干姜 

调料:鸡汤 黄酒 胡椒粉 白砂糖  

时期: 备孕期

种类:中午

制作时间: 30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有机亚麻籽油。

2.格琳诺尔有机亚麻籽油与各材料,干香菇预先泡透(选用有自然裂纹的花菇,特香)。

3.把清水放锅内,下泡透的花菇。

4.中火煮熟香菇,约30分钟。

5.把姜末、黄酒、清鸡汤与调味材料混合煮沸待用。

6.把黄酒调味汁与虑去水份的香菇泡30分钟以上。

7.吃时撒香菜梗,淋下GRENO格琳诺尔有机亚麻籽油。

8.拌均匀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有机亚麻籽油吸宜低温烹饪,比如凉拌,又或者直接吃用。

4推荐食用时间

中午

5营养解析

1.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小鼠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 2.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 3.防癌抗癌。香菇中含有的另外一种化合物——香菇嘌呤(也称赤酮嘌呤)可以降低胆固醇的水平。香菇含有的抗氧化剂含量是麦芽的12倍,是鸡肝的4倍。与松茸蘑菇和灰树花(又名贝叶多孔菌,俗称云蕈、栗蘑、莲花菌)相比,它的降低血压和抵御癌症的功效更强。 4.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 5.治疗疾病。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6食物相克

香菇+河蟹:易引起结石症状。

香菇+西红柿:破坏类胡萝卜素。

香菇+鹌鹑蛋:面部易长黑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