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酸菜氽白肉

酸菜氽白肉

酸菜氽白肉

工艺:

口味:咸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健脾开胃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围孕期食谱 

主料:猪肋条肉 酸白菜 粉丝 

辅料:韭菜花 

调料: 味精 花椒 腐乳 辣椒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五花肉洗净切成10厘米长的薄片;酸菜洗净先顺长片成薄片,再顶刀切成细丝。
勺坐火上,放入肉汤750克烧开,撇去浮沫,将肉片、酸菜丝一同下入勺中,加精盐、花椒烧开,改小火炖制3-5分钟,加入水发粉丝再烧制五分钟,加味精,倒入汤碗中即成。上桌时跟腐乳、韭菜花、辣椒油味碟,供蘸食。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但由于猪肉中胆固醇含量偏高,故肥胖人群及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酸白菜:酸菜中的乳酸能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还能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铁元素的吸收。同时,白菜变酸,其所含营养成分不易损失。但酸菜只能偶尔食用,如果人体缺乏维C就应少吃,长期贪食,则可能引起泌尿系统结石,使红细胞失去携氧能力,导致组织缺氧,出现皮肤和嘴唇青紫、头痛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等中毒症状,严重者还能致死。粉丝:粉条里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粉条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条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但是粉条含铝很多一次不宜食用过多。韭菜花:韭菜花富含水分、蛋白质、脂肪、糖类、矿物质钙、磷、铁,维A原、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c和食物纤维等。适宜夜盲症,干眼病之人食用,因为韭菜花中所含大量的维A原可维持视紫质的正常效能,又适宜皮肤粗糙以及便秘之人食用。

6食物相克

猪肋条肉(五花肉):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酸白菜:酸菜不宜与柿子同食,会导致胃石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