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腰果虾仁

腰果虾仁

腰果虾仁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气血双补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学生膳食 

主料:草虾 

辅料:腰果 鸡蛋清 荸荠 

调料:植物油  大葱  料酒 香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将荸荠洗净切片;
大虾去壳去肠泥,用冷水洗净沥干;
用盐2克、太白粉、蛋白拌匀,置于冰箱中30分钟;
将葱(切碎)、姜(切末)、荸荠片、盐5克、酒、麻油分别混合置两只碗中;
油入锅烧热至175℃,虾入锅微炸至变色,捞起沥油;
锅中留15克油,烧热,炒香葱、姜、荸荠片,再加入虾和盐、酒、麻油;
炒匀,盛盘,洒下腰果,趁热吃。

3制作提示

依此法可做豌豆虾仁。以110克碗豆,在滚水中烫1分钟捞起,即可和虾同炒。本品有油炸过程,需备植物油约50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草虾:虾营养丰富,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腰果:腰果中的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对保护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处;含有丰富的油脂,可以润肠通便,润肤美容,延缓衰老;经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淀粉(豌豆):豌豆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防止人体致癌物质的合成,降低人体癌症的发病率。豌豆中还含有较为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能畅,起到清洁大肠,防止便秘,抗癌防癌的作用。豌豆与一般蔬菜有所不同,所含的止杈酸、赤霉素和植物凝素等物质,还具有抗菌消炎,增强新陈代谢的功能。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荸荠:荸荠中含的磷是根茎类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的需要,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荸荠适于儿童食用。荸荠有一定的抑制细菌作用,对降低血压、防治癌肿也有一定效果。荸荠含有粗蛋白、淀粉,能促进大肠蠕动。荸荠所含的粗脂肪有滑肠通便作用,可用来治疗便秘。荸荠质嫩多津,可治疗热病津伤口渴之症,对糖尿病尿多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荸荠水煎汤汁能利尿排淋,对于小便淋沥涩通者有一定治疗作用,可作为尿路感染患者的食疗佳品。荸荠还含有一种抗病毒物质可抑制流脑,流感病毒,能用于预防流脑及流感的传播。

6食物相克

草虾:虾: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不宜与猪肉同食,损精;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忌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