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养生堂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酸辣排骨

酸辣排骨

酸辣排骨

工艺:

口味:酸辣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

主料:猪排骨 

辅料:

调料: 辣酱油 胡椒粉 酱油  葱白 白砂糖 味精 香油  嫩肉粉 大蒜 白葡萄酒 植物油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猪排骨洗净,斩成3厘米长的段,放入盆内加盐、胡椒粉、松肉粉、蛋清淀粉抓匀;
姜切片,葱白切段,大蒜切粒;
炒锅内加植物油,烧至六成熟放入排骨,用勺推散浸炸,炸至色呈棕红色,起锅;
炒锅置火上,加油烧至五成热,放入大蒜粒、姜片、葱白段炒香,加入香辣酱油略炒,放入葡萄酒、盐、胡椒粉、酱油、白糖、味精、炸排骨,翻炒几下,淋香油、醋,起锅装盘。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排骨(大排):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

6食物相克

猪排骨(大排):猪肉不宜与乌梅、甘草、鲫鱼、虾、鸽肉、田螺、杏仁、驴肉、羊肝、香菜、甲鱼、菱角、荞麦、鹌鹑肉、牛肉同食。食用猪肉后不宜大量饮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