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孜然辣蛤蜊肉

孜然辣蛤蜊肉

孜然辣蛤蜊肉

工艺:

口味:香辣

菜系:家常菜

功效:明目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蛤蜊 

辅料:

调料:芝麻 孜然 辣椒(干)  花椒 白砂糖 酱油 鸡精 沙茶酱 葱白 植物油 红糟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蛤蜊取肉洗净入盘;干辣椒切段;葱白切粒;
锅置火上,加少许植物油,放入干辣椒段炒香,起锅用刀铡成末,入碗内待用;
锅内加植物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葱白粒、沙茶酱、蛤肉、盐炒几下,加特鲜酱油、白糖、红糟汁、鸡精、干辣椒末炒熟,放孜然粉、花椒油、熟芝麻炒匀起锅,装盘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蛤蜊:蛤蜊具有高蛋白、高微量元素、高铁、高钙、少脂肪的营养特点;蛤蜊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中医认为,蛤蜊肉性寒,味咸,能滋阴、化痰、软坚、利水,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

6食物相克

蛤蜊:蛤蜊忌于田螺、橙子、芹菜同食。